好久没有連休年假了!

 

連休三天的年假加上星期六日有五天的假期,因為看到在"董事長挑民宿"中介紹的一家民宿-峇里‧峇里休閒渡假民宿,看起來讓一直想去峇里島的我有些心動,本來打算要再來一次一個人的旅行的,不過這次因故取消没能去成。想說M小姐生日快到了,也該來請她吃飯幫她過生日,既然没能去成董事長介紹的民宿,就來去吃吃看"董事長學點菜"介紹的餐廳中,有一家可葷可素、以茶入菜的的"禪風茶趣"。

 

臨時要M小姐配合我請假,CC也特地一起休假陪她吃飯。"禪風茶趣"幾乎每道菜都是以茶入菜,我想M小姐應該會喜歡的。

 

一早先約吃早餐,順便去醫院看昨天剛生了一對龍鳳胎的同事,懷了龍鳳胎的同事才胖了7公斤,在痛了6小時後以自然生產方式產下了各1500公克的小寶貝,M小姐笑說人家懷2個才胖7公斤,而我們當初懷一個卻胖了將近20公斤,真是差太多了。

 

"禪風茶趣"在松江路上,離用餐時間還早,我們3個人決定先去行天宫拜拜,再去用餐。一進入餐廳,發現來客約有三分之一是日本人,這家餐廳以各種茶葉特性搭配不同食材,設計出不少令人耳目一新的茶香菜單。利用各式茶香料理,降低油膩度更讓人有神清氣爽的感受,搭配高等級茶品,芬芳撲鼻。我事先預訂了2套葷食套餐給M小姐和CC,我自己則點了素食套餐。為了避免蕁蔴疹再犯的我已經按照醫生指示,有好一陣子禁食好多食物,今天決定豁出去了,不管它會不會過敏,先吃了再說了。

 

"禪風茶趣"的擺設格調簡單高雅,既然跟茶有關,當然也販賣許多跟茶葉、茶具有關的產品。經過廚房時,我刻意往內觀察了一下,發現這家餐廳的廚房內部相當整齊與乾淨。餐點一道一道上,用完餐後的感覺是清爽不油膩,我們點的茶葉風味套餐...700元+10%/人),比起之前吃過的玻璃屋、青山、大山無價...,我個人認為健康但過度清淡,略嫌入味不足,沒有想像中的驚艶。

 

IMG_2255 IMG_2254IMG_2257

"禪風茶趣"的擺設格調簡單高雅

 

IMG_2259

很怕喝茶會睡不著的我,左上角是普洱茶,我還是喝,不過今天

 

IMG_2264

我的前菜沙拉

 

IMG_2266

茶香地瓜、半天筍和茶鵝

 

IMG_2271 

素食拼盤

 

IMG_2273

龍井蝦仁,未泡水的新鮮蝦仁下去用龍井茶葉拌炒,我忍不住還是偷吃了,真的有龍井茶香...這道好吃~

 

IMG_2277

蘆筍炒百合

 

IMG_2279IMG_2280

加入鐵觀音茶的佛手燻魚,鱈魚的味道清淡,而香魚吃起來很像葱燒鯽魚,不過多了份鐵觀音的香氣

 

IMG_2281 

糖醋山藥

 

IMG_2283 

茶香蒸蛋,要吃前加入白牡丹冷泡茶

 

IMG_2285 

蘿蔔海帶芽

 

IMG_2286

杏鮑菇

 

IMG_2291

這道是我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
用雲南的滇紅茶葉醃了2天的滇紅子排,真的是清爽不油膩,很下飯。
用生菜包的白毫玉葉雞米是雞絞肉裹了蛋白加上白毫茶葉下去料理,好吃~
茶香牛蒡飯聽說是必點的,有淡淡的茶香味....我們都吃完了

 

IMG_2295

山藥排骨湯

 

IMG_2299 

館主的私藏茶和甜點
桂花糕和紫糯米糕,不會太甜,不過我只能吃一點點,剩下的都進CC了的肚子了~
怕喝了茶會睡不著的我,今天也喝了,和家裡常泡的茶一樣,到了傍晚還没讓我覺得不舒服,果然是好茶...如果不會讓我睡不著那就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