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老爹和媽媽的手都受傷了。

 

星期五媽媽為了準備中元普渡拜拜,要老爹顧小語,她則準備一些菜要去奶奶家拜拜。沒想到因為炒菜時要加些米酒,裝米酒的16公升桶子突然炸開了,所以把手弄傷了。平常媽媽都是先把這一大桶的米酒倒出在小碗使用的,這次因為一大桶內只剩一點點的米酒,就直接拿來倒在炒菜鍋內。沒想到整個桶子直接炸開,炸開的桶子彈到手,將手和拇指都弄瘀青了,雖然没傷到其它地方,但聽老爹說當時在廚房的2聲爆炸聲很大聲、很嚇人,看著她又腫又黑的手指頭,我其實很心疼又担心,但不管我們怎麼說,她就是不肯去看醫生,還好因為沒有傷口,我們就先依著她再多加觀察了。

 

而星期天一早還在睡夢中的我,接到老爹要我陪他去急診的電話,才知道星期六老爹在山上除草,不小心砍到左手中指的指頭,為了不讓我們擔心,自己抹了藥以為沒事,到了晩上手開始抽痛、又忽冷忽熱的睡不著,才要我一大早陪他去急診。幾次陪個性容易緊張的老爹去急診室,我都會握著他的手讓他安心。但這一次急診室的空間有限,加上隔壁床車禍的患者一直叫、一直哭,我沒能站在他身邊握住他的手,我看的出來他很不安,只能口頭跟他講講話穩定他的情緒。看醫生撥開小小的傷口卻深可見骨,才知道不是只有感染發炎而已,而是中指的筋斷了。

 

陪老爹到醫院的急診室好幾次了,我們很lucky,每次碰到的醫生護士都很好。上次在急診室,老爹眉頭的傷口縫合是特別由整型醫生出面,所以傷口好的快而且完全沒有留疤。這一次,雖然幫老爹處理傷口的醫生看的出來很菜,也不太會處理,不過因為剛剛在等掛號時,跟一位醫生小聊了幾句,沒想到他特別過來交待那位實習醫生找整型醫生來處理,果然來的這一位整型醫生處理傷口細膩又明快,而且派來的護士不知不覺地完成抽血和點滴,也讓老爹心情不那麼緊張了。謝謝這位醫生的安排,本來要多等2天才能手術,也因為他特別的關照,讓住院、手術的時間安排,一切都很順利。

  

給老爹: 千叮嚀、萬叮嚀,下次除草要記得戴護目鏡、戴手套,最好還可以擦上防曬或穿上長袖避免曬傷,這樣才不會讓愛你的家人擔心。

給媽媽: 我們生病,你都會要我們趕快去看醫生,自己卻總是說没事,我知道妳是怕我們担心,不過還是要先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我們哦!

 

希望所有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都要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