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自己醃了2罐橄欖...

 

喜歡吃梅子的我,不喜歡外面醃漬的口味,總覺得加了很多添加物,不是太甜就是太鹹,很不健康。所以每年梅子盛產時,媽媽都會醃梅子或做成梅酒,我就隨時都有媽媽自己醃漬的梅子可以吃,不但梅子好吃,梅子汁稀釋後也很好喝。

 

今年家裡自己種的橄欖又大又肥,看著姑姑、嬸嬸、媽媽大家都要開始醃橄欖,我也帶了一小袋回家要來試試看。

 

才用塩巴下去放一天而已,家裡就已經飄來橄欖的清香,我真是迫不及待想來嚐嚐看我自己醃製的橄欖了。

 

作法:

1.先將橄欖洗乾淨,加入塩巴搓揉讓酸澀的湯汁流出,或擺置1~2天也可以(最好可以隨時拿起來搖一搖讓橄欖酸澀的湯汁流出)

2.將酸澀的湯汁倒掉,將橄欖放入玻璃罐中再加入糖醃漬,一層橄欖一層糖(我特地選用原味冰糖來醃),再冰在冰箱裡,就會變得又Q又好吃囉,風味絶佳~

 

還有家裡永不斷貨的破布子(拿來蒸絞肉,超下飯的,大人小孩都可以多吃好幾碗)、鹹冬瓜、豆腐乳...以後要慢慢將媽媽、嬸嬸們的這些拿手絶活都學起來。

 

以前我就只會吃和教好多同事如何醃漬梅子,所以我說的一口好作法,但這是我第一次醃東西啦,有這麼多家裡的高手教我,應該會成功,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