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喝的桂花烏梅汁~

 

平常不太喝飲料的我,醫生要我可以喝些烏梅汁,對我的身體會有些幫助,今年冬天我都煮熱熱的烏梅汁帶到公司喝。自己煮其實很方便的,下面的配方用平常燒開水的水壺來煮剛剛好是一壺,我都會加些桂花,有時也將冰糖改成黑糖,一樣很好喝的。將烏梅、仙楂、洛神等中藥材熬煮20分後,再將桂花放入鍋中,讓桂花的清香味溢散並融入烏梅汁之中。

 

酸酸甜甜的滋味具有清涼解渴及開胃的效果,對於食慾不振或剛吃完油膩食物的人能有效舒緩腸胃的不適感,若不加冰糖可以當成瘦身飲品。雖然我不喝冰的,但夏天快到了,喜歡喝冷飲的人,不妨有時改喝些烏梅汁,冰冰涼涼的烏梅汁很能生津止渴,健康又好喝~

 

準備材料:

水3000c.c.
烏梅1兩半(16顆)
洛神花5錢
仙楂1兩
陳皮1錢
甘草3錢
桂花3錢
原味冰糖適量(也可煮的濃一些再稀釋)

作法:

1. 將所有材料放入布包
2. 將材料放入3000c.c.冷水中
3. 大火煮滾後,轉小火再煑20分鐘
4. 加入適量冰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