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高中地理老師邊走邊畫土耳其的旅行筆記。

 

沒想到有人可以將自助旅行的點點滴滴寫得這麼傳神。

 

全書是掃瞄作者筆記手稿,重新編排而成。精心的手繪畫冊,對土耳其的日常生活有很詳細的描述,繪圖很可愛…還有手繪的地圖,手寫的字也非常有味道...我喜歡這樣的感覺。看完之後也開始期待自己的下一趟旅行。

 

這本書也讓我想到我有一位土耳其好朋友,濃濃的土腔英文常讓我和他雞同鴨講,不過每次碰到我聽不懂時,他總是用熱情的擁抱取代他想說的話....這樣我很吃虧,因為我常常聽不懂啦~

  

IMG_0742[1]

參加"土人"的party,是在一連串搞不清楚的語文中度過,因為有人說英國腔英文、有人說法國腔英文、還有土腔英文、正統土文、法國腔土文...

 

IMG_0739[2]

介紹了好多土耳其甜食體驗,作者每天都嘗試一種,才發現土耳其的甜點實在是超級甜,甜到會讓人覺得頭暈。作者說她學土文,單字記不得幾個,但菜單倒是可以倒背如流。這我也和作者一樣,學語言時,我最愛記和吃的有關的單字了。

 

IMG_0740[1]  

描寫洗土耳其浴這一段,真的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