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要好好的補一下了~

 

最近好像變的很虛弱,感冒才剛好没多久就又感冒了,看了幾次醫生後,我的中醫師教我如何自己燉製雞精,除了能補充體力之外,還會讓你變美,對老人家或發育中的小孩都很好,尤其是準備考試的學生,常常需要熬夜,如果可以花點時間準備自己燉製的雞精喝,比其他的任何營養品更有用,也可以讓頭腦更清楚 (但我想這對我常常忘這忘那的腦袋應該没有效吧!)。

 

早上媽媽去市場時,特地幫我買了一隻雞,還將雞都剁好,骨頭敲碎後,分包裝好。今天天氣不錯,帶爸媽和兒子到淡水走走,但淡水還是很冷風又大,可能是又吹到風,頭很痛。晚上回到家,本來好想睡覺休息,但又想先燉製第一盅雞精,讓正在發育中的兒子喝,而我呢...就等感冒好了,再來幫自己補一補。我和兒子都喜歡喝雞湯,自己燉製的雞精,真的好香、好濃、好好喝,這比市售的雞精好喝很多,而且在燉的過程中,粉光蔘的香氣好香,第一次電鍋跳起時,兒子就直說他忍不住好想偷喝一口。哈!感覺好像真的很補。

 

没加半滴水的雞和粉光蔘燉了大約2小時的時間後,只有滴出來1碗不到的雞精,真的是很珍貴啊!

 

兒子喝了一口後,說實在是太好喝了,看他慢慢的、一口一口的喝、還問我要不要喝一口,我知道他捨不得將雞精喝掉,我說媽媽等感冒好了再自己用來喝,而且下星期回來時再弄給你喝啦,他才痛快的享用他的那碗雞精,看他滿足又享受的樣子,我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