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上掉下來的鐵栓差點砸中我的頭...隔壁的方媽媽前天跟我說。

 

原來我頂樓通往水塔的不锈鋼蓋子,前天被強風吹跑了。兩邊的鐡栓,掉下來落在正在整理花草的隔壁鄰居面前,把她嚇的快破膽了,而那一大片蓋子就這樣不見了。方媽媽說她很担心萬一蓋子從6樓掉到樓下去砸到路人就糟糕了,她跟四周的鄰居都講了這件事,還請她兒子上去檢查過了也找不到。除了一個地方没檢查就是我頂樓小木屋的屋頂,因為人字型的屋頂,又溼又滑,一個不小心就會直接摔到一樓,她兒子也不敢上去。

IMG_0349[1]

今天出大太陽,想說上頂樓去看看,蓋子真的不見了。

 

但光是爬上水塔,就讓我很害怕了,可是四周鄰居都知道我家的蓋子飛走了,萬一真的掉下去砸到人,我可就逃不了責任了,為了負責任,我還是爬上一層樓高的水塔,掃視了360度一圈,真的都没看到蓋子。小木屋的人字型屋頂看不到另一面,一定要踩上屋頂到最高處才能看到另一面,而蓋子很有可能就掉在另一面。我想了好久,雖然很怕一個不小心就會直接摔到一樓地面,但還是決定踩上去看看。

 

我一步一步小心的上了頂樓屋頂的最高點,第一眼看到的是一樓的地面,除了害怕,腳還會發抖,接著才看到飛走的蓋子,心想還好没掉下去砸到人,可是它居然卡在屋簷邊緣的集水溝槽內。我要往下走才能把蓋子拿回來,屋頂的四周都没有其它屏障,滑下去也没人可以救我了,可是我想我都上來了,只差那幾步就可以把蓋子拿回來,要是過幾天風太大,將它刮到樓下就糟糕了。為了避免滑下去,我決定蹲下來,慢慢小步小步往下移動到可以抅的到那片蓋子的地方,將不锈鋼蓋子拖回來,但這已經是距離掉下去的危險邊緣不遠的地方了。

 

事後跟家人提到這件事,都被駡到臭頭了,這真的是很危險的事。小情人很貼心的說"這很危險,下次交給我去就好了",只是他最後還問我"妳怎麼没拍照? "...我都快嚇壞了,那還記得要拍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