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部電影叫「一路玩到掛」(TheBucketList),當一個人知道自己罹患絕症時,會想做什麼事?

 

事從一個富翁在病房遇到了一個修車工講起,兩個人都因癌症住進醫院,走到了人生盡頭。有一天,富翁看到技工一直在書寫,好奇追問之下才發現他在寫過世前想做、想看以及想體驗的事。富翁聽了之後覺得這個點子太棒了,隨後也列出自己的清單,兩個人還結伴做了許多想做的事,包括賽車、打獵和旅行,在世界各地留下許多快樂的足跡。

 

有一天到了埃及金字塔,技工說埃及人有個傳說,說人死後到天堂門口會被問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你這一生快樂嗎?」富翁聽了之後沉默不語,因為他雖然擁有私人飛機、豪宅和美食,但他的確不快樂,他知道有很多東西不是金錢能換得的...他無法回答。第二個問題,技工說:「那你這一生有沒有幫助別人找到快樂?」富翁聽了更加沉默,因為他是個大老闆,對人極為嚴苛,常常挑剔找麻煩,他這一輩子從來沒幫助別人快樂過。


一個不快樂的人,很難帶給別人快樂。在家裡也是,如果父母愁眉苦臉,孩子也沒辦法快樂起來。自己積極正向,不僅自己能快樂,也會大大影響別人的。

 

我的好同事告訴我,她最近有一個體認,就是不要等到五十幾、六十幾才做你想做的事情,而是現在就去做。她總是會突然想到一句話或是朋友的好,而立刻打電話給朋友,給予讚美和肯定。當我接到電話時,我告訴她其實我很開心她給我的鼓勵,而她說她講完後也好開心,因為對別人說出讚美肯定的話,就能帶給別人快樂,自己也快樂開心~

 

 我想如果每天起床後,都可以先問自己這兩個問題:「我快樂嗎?」「我能不能幫助別人更快樂?」那麼,你一天的心情就會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