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發呆"2字而來到草堂,我的發呆之旅真的是輕鬆愜意。 

 

發呆草堂位於都蘭灣右側山腰,現在已改名為都蘭草堂,綠樹及綠地遍佈,此外這裡面對著都蘭灣,可以說是真正的依山傍水,這裡的空氣清新且沒有都市繁忙及緊張的氣息,有的就是一份輕鬆慵懶的氣氛。

 

草堂的主人-酆哥,在六年多前來移民台東並在這兒過著閒雲野鶴般的退休生活,草堂本來只招待會員獨享的,今年7月起才開放給有緣人來共享秘密基地...而我跟酆哥說我就是衝著"發呆"2個字來的。

 

熱愛大自然的酆哥蓋了四間房子,其中三間的屋頂皆以茅草覆蓋,充滿原始的味道,特別的是房內沒有裝冷氣,夏天還能涼爽宜人。而我住的那一間正是我喜歡的簡單大方,没有多餘的裝潢,但view是最漂亮的,躺在床上看出去就是都蘭灣,早上不用起床只要張開眼睛就能看到日出,這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坐在草堂前方的搖椅上,聽蟲鳴鳥叫,海就在我腳下,還有一隻叫"幸福"的狗一直跟著我,徐徐微風吹來,使得身心獲得最大的舒解與釋放,徹底遠離都會的塵囂,真是個發呆的好地方。
今天的天氣好到看出去的景色綠地特別綠、藍天特別監、連白雲的層次也特別明顯。除了帶上好心情,還帶了好友滿滿的關心,讓我覺得這不只是一個人的旅行而已... 

 

躺在竹製搖椅上和酆哥聊天,聊著聊著,酆哥說:走!我帶妳去五線看私房景點。我們騎上沙灘車先往南五線去,沿途風景真的很漂亮。今天真的算我運氣好,很多景點是酆哥不曾帶人來的,因為如果人多,旅客就要自己騎沙灘車,加上路小又耗掉互相等待的時間,就沒辦法看到這麼多的美景了。酆哥山路路況熟又騎的飛快,對於封鎖的道路,沙灘車直接從雜草叢生的草堆進入,進入後看到的又是另一種另人讚嘆的美。我根本就像是來參加探險隊的,從海拔88公尺的發呆草堂開到可以清楚看到都蘭山頭的海拔440公尺處。酆哥還教我怎麼利用雲的顏色來判斷那些地方正在下雨。他說他看到很多人來這兒拍照,照片都拍的很美,可是不管技術有多好,就是沒有人可以拍出我們在現場看到真正的美,這點我真的非常同意。


晚餐是由Justin和3位來以打工換宿的小幫手煮的,今天的晚餐有生魚片、茄子、烤魚下巴、鹹蛋苦瓜、芹菜炒花枝....和鮮美的蛤蜊湯,還有自己種的龍眼和仙草蜜,可能是完全放空後,肚子很餓,我的筷子都没停過。


最精采的是吃飽飯後,酆哥要帶我們觀星象,我才知道原來我房間的屋頂到了晚上搖身一變,變成可以躺著看星星的觀星台。
在我房間的屋頂上仰望满天星斗,加上舒服的微風吹來,蛙鳴蟲叫配上山下都蘭灣的海浪聲,一切都這麼簡單和自然,簡直是人間仙境。酆哥還拿出他的專業觀星專用雷射燈,光束直指牛郎星、織女星、小熊星座、星河....,說著說著,一顆流星從天邊劃過,根本來不及許願。酆哥教我先把願許好,等下一顆流星下來時,直接說enter就可以了,我真的相信也照著作了,但真的是這樣嗎?看我的願望會不會實現就知道酆哥有沒有騙人了...

 
 
 
IMG_7607.JPG  
因為訂不到車票,我是先搭自強號到花蓮再換莒光號到台東的
 
 
 
IMG_7608.JPG  
回程更辛苦了,從台東搭自強號到花蓮後要等將近2個鐘頭後才有車回台北,也就是說回到台北是凌晨00:05。最後為了早點回台北,我没有換車直接從台東坐回台北,但客满的結果.... 
 
 
IMG_8006.JPG
草堂到了~
 
 
 
IMG_7619.JPG
草堂的第一眼,天好藍、海好藍
 
 
IMG_7631.JPG
這是我最喜歡的景,不但view超美,晚上搖身一變,還變成可以躺著看星星的觀星台。
 
 
 
IMG_7639.JPG
坐在這愮椅上,聽蟲鳴鳥叫,海就在我腳下,還有一隻叫"幸福"的狗一直跟著我
 
 
 
IMG_7698.JPG
你看!海真的在我腳下~
 
 
 
IMG_7704.JPG
美麗的都蘭灣~
 
 
 
IMG_7710.JPG
躺在床上看出去就是都蘭灣
 
 
 
IMG_7720.JPG
我坐在這搖椅上看書、發呆、聽音樂....結果書看不了幾頁,就睡著了~
 
 
 
 IMG_7792.JPG
這個椅子還有敞篷蓋,旁邊是魚池,可以整個人躺上去,超舒服的
 
 
 
IMG_7729.JPG
就是這台沙灘車載我上山的
 
 
 
 
IMG_7730.JPG  
五線的私房景點
 
 
 
IMG_7751.JPG
 
這是我見過最大的涼亭了
 
 
 
IMG_7763.JPG
相機的確拍不出它的美
 
 
 
IMG_7768.JPG
 
都蘭山步道,要4小時才走的完
 
 
 
IMG_7778.JPG
IMG_7780.JPG
IMG_7781.JPG IMG_7782.JPG
 
我忘了這是那兒了,好像是路加蘭公園
 
 
IMG_7785.JPG
酆哥的水上摩托車
IMG_7790.JPG
 
"幸福"與"天堂"是2隻狗的名字。這2天"幸福"一直跟著我,我坐在搖椅上,它則坐在搖椅邊的這顆石頭上,"幸福"起來我才看到這個愛心石頭
 
 
 
IMG_7794.JPG

我的房間躺在床上看出去,海天連成一線,美到不行。晚上從房間看出去,天空還是這麼的藍
房間通風涼快,比吹冷氣還舒服

IMG_7807.JPG
800倍和1200倍的望遠鏡,可以看到綠島
 
IMG_7811.JPG  
小幫手們打起水仗,索性跳入游泳池游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