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

 

2天的年假不想窩在家裡,問自己一個人去探險好不好?
没特別想去的景點、也没什麼既定行程,哈!反正2天一夜的團員只有我一個。
一切就跟著感覺走、一切我說了算~

 

有時旅行的目的地並非一切,旅途中最精彩的部份常是沿路風景,和意料之外的插曲。

 

從一開始考慮好朋友建議的台南小吃+知性之旅、A先生介紹可以放慢步調玩的緩慢民宿(很難訂哦!但我是Lucky girl,8/24就真的有空房等著我),以及到出發前2天才決定的發呆草堂(這也是A先生部落格中介紹的嚴長壽愛戀花東10景點之一。發呆、擁抱藍海綠地很對我的味.....我一整個就是想發呆,不要動腦筋最好)。這些都没有事先的規劃、想到那走到那,這和我平常的作風大不相同,一切都是隨性中的隨性....

 

在決定好了要去台東的發呆草堂後,最令我傷腦筋的是如何去? 開車要5個多小時,依我的體力和對路的熟悉度,大概到了天黑也還到不了,在和發呆草堂的Ryan討論後,8/24還有房間可以留給我,但他建議我一個人最好是搭火車或飛機,由於現在是暑假期間,火車恐怕很難買到票、機票又貴。他知道小女子我從没訂過火車票後,很幫忙的先查了車次號碼讓我去看看還有没有票可以訂,對於網路購物、訂票之類的我實在很没輒,等我用電腦查清楚確定没有票已經是一個小時後了,只好問Ryan怎麼辦? 他建議還可以考慮搭夜間的商務車廂(晚上10:30出發,早上到台東),再一個小時後,我還是訂不到票。Ryan又建議如果我真的還是想去,可以有另一種方法,就是先搭高鐡到高雄左營再換火車(這樣花費的時間差不多,但cost比較高);不死心的我,想說問問台鐵的客服有没有什麼其他門路,小姐很熱心的教我可以先訂台北到花蓮的票,再訂花蓮到台東的票...這次又經過了1個半小時,為了接駁順利,我查的頭昏腦脹後終於都讓我順利的訂到去程和回程的票了,為了怕我迷迷糊糊的訂錯票,到不了台東;回不了台北,還賴著台鐡的客服先生幫我確認我買的票,可以順利去順利回來後才安心。真没想到買個火車票這麼辛苦...

 

一個人的旅行,謝謝草堂的Ryan,在知道我訂到票後,表示可以接送、還讓我搭伙免費晚餐、我還厚著臉皮的問說那可不可以順便也幫我排行程呢?没想到得到的回答是:你只要帶著好心情來,行程完全不用傷腦筋,一切都交給我們.....這不就是我想要的"一個人去發呆"嗎? 從上次的香港行回來之後,我就學著不要求那麼完美或那麼ㄍ一ㄥ了,很多事作不來就求救吧,然後抱著感恩的心情,也是另一種生活方式。

 

期待我的發呆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