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去了只有5度的日本和零度的山西,冷到不行時真的好想念我的DAINICHI電暖爐哦~

 

IMG_6855.JPG

回台灣後的温度雖然不像日本和山西這麼低,但台灣溼冷的天氣,讓我立刻把我去年買的DAINICHI電暖爐搬出來。


其實媒油電暖器在日本是非常便宜的電器,最大最有名的兩個牌子就是DAINICHI電暖爐和CORONA電暖爐,因為日本冬天非常冷,所以煤油暖爐這種東西幾乎是人手一台,而且在日本當地買的價格非常的便宜,但是一到台灣價格便翻漲了三倍,真的很怕冷的我,常被媽咪笑我像老人家,但我去年
還是狠下心買了一台!

 

因為不想等,所以我直接殺到三重的經銷商搬一台回家,老闆看我一個女生,特地送我一隻電動吸油槍和加裝可移動的滾輪式底座,真的方便多了。

 

有了這台DAINICHI電暖爐,我去年的冬天也是穿著夏天的睡衣睡覺,温暖的度過寒冷的冬天~

 

外型非常時尚的DAINICHI電暖爐整台幾乎都是用鋼板,連風扇也是鋼製的,非常堅固耐用,而且煤油電暖器運作的時候,只有前面的出風口的擋板會熱熱的,其它的地方都是冷的,很安全。加上DAINICHI煤油電暖器本身就有防震設計,只要有震動就會停機,曾經不小心踢到幾次,電暖器就馬上關機了,真是佩服日本人的龜毛,要關機前會有音樂聲提醒,因為三個小時會強制關機(聽說是日本法規的規定),所以時間一到就會自動關機,聽到音樂可以按運轉延長鍵,但建議睡眠前要關掉,雖然有些麻煩,不過一切都是為了安全呀!

 

一桶20公升的煤油,我一個人是搬不動的,去年我很聰明的把9公升的儲油桶和電動加油槍帶到樓下先加滿,和小情人一人提一桶9公升,一人提11公升的煤油上樓。今年我如法炮製,不過...迷糊的我居然忘了準備電動加油槍的電池,小情人體貼的堅持他一個人可以提20公升的煤油上5樓,最後我只好心疼的讓他一個人扛這麼重的煤油上樓了。

 

 IMG_6856.JPG  

右邊上的式儲油槽,一次可加9公升的煤油~

 

 煤油有4公升和20公升,可以直接在中油加油站買,依照我去年的用法,20度小火一天使用3~5個小時,一個冬天一桶20公升煤油剛剛好~

 

電子式點火之後,會開始燒煤油,剛開始的時候稍稍有些味道,但大約5~10秒就没有味道了,大約1分鐘後,溫度就開始上升,5分鐘內就從17度上升到21度,整個室內就暖呼呼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