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好想吃甜甜的芋泥...

DSCF0213[1].JPG

 

今天的休假是臨時跟老板要來的。不知怎麼回事,業務部同事的生意不太好,倒是我的"生意"好到不行。昨天和老板2個人加班到8:30,公司只剩我們2個,我說我明天想休假去拜拜...老板說把難搞客戶交待清楚就讓我休假。所以今天就去市場買水果來去拜拜,看到一堆芋頭時,突然好想吃芋頭做的甜品,決定先買一顆回家。

 

要做那種芋頭甜品呢? 我和兒子最愛吃姑姑做的椰汁芋香西米露了,但突然想起之前新竹同事曾經帶我們去吃"燒芋泥",在熱熱的芋泥上加了豬油葱醬,這種特別的組合卻非常對味,我的這顆芋頭應該可以做出3~4碗芋泥,剛好家裡也有媽媽自己做的油葱,我想也來試試看...

DSCF0205[1].JPG  

剛蒸好的芋頭,又香又鬆軟,就知道隨便做都會好吃。我還留了一些些想要來做芋頭酥..

 

1. 將芋頭切片,蒸熟之後趁熱用叉子壓碎,再放入果汁機,加水打成芋泥備用。
2. 湯鍋裡放入黃砂糖、水 (好像可以加一點五香粉、鹽),加熱煮至砂糖融化且滾開,倒入剛剛打好的芋泥續煮至滾沸。
3. 玉米粉加水調勻,倒入芋泥中勾芡至濃稠,熄火即可。
4. 盛入碗中,舀1匙豬油蔥醬拌食。

 

第一次自己做芋泥,其實没想像難,我喜歡有顆粒的口感,所以芋泥没有打的太細,而且我的甜度吃起來不會膩,熱熱甜甜的芋泥加上酥酥的油葱,真的很好吃! 一口氣吃2碗,剛好滿足我想吃甜食的慾望。我覺得我也可以去賣燒芋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