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滿滿祝福的婚禮小物...

 

同事Jason要結婚了,幾位好朋友為了祝福他,特地請漂亮又有著一隻巧手的美女小葉幫他製作手工皂當作婚禮小物。大家出錢又出力的,我没錢又没力的,只能在包裝上提供一點意見。

 

和小葉說了我的想法,没想到我的一些想法和她不謀而合,由於數量不少又全是要手工製作,所以我打算用最少的紙張、最少的人工,還要把手工皂的質感和天然香氣顯現出來,一切以精簡大方為主,於是就利用手邊一些現有的工具和取得方便的材料,先做了幾個樣品讓大家挑選。

 

本來想先把所有的包材和小標籤先行裁剪、準備好,讓大家只要黏貼就可以少很多工了,但一些私事加上奶奶過世,只好請大家分担著做了。

 

IMG_5781 IMG_5779

"真心製皂"選用的是上等精油,這精油就佔了手工皂大部份的成本

https://www.facebook.com/tinhandmade

 

IMG_5778

打皂還要看溫度,還好我們當天有壯丁一名,不但跑上跑下的調溫度,還要出力打皂,哈~

 

IMG_5774

每一批的顏色、香氣和花色都不同哦~

 

IMG_5773

這是第一批做好的手工皂...小葉從新竹寄來給我做外包裝樣品時,不用打開盒子,就聞到了薰衣草的天然香氣。

 

IMG_5742

打印蓋章很好玩的,很像是在做家庭代工~

 

IMG_5576

這是在整理家裡時,看到以前收集的一些廢紙中有一小張原色瓦楞紙,突然覺得手工皂淳樸的質感和瓦楞紙很搭配,想說大部份的婚禮小物都是放在小小的絹絲袋,雖然很方便但不特別。所以就隨手裁了個形,再剪個心型小標籤和挷個小蝴蝶結,我和小葉都喜歡這種簡單淳樸的感覺。

 

IMG_5593

兩側不封起來,最主要是希望可以看到皂體和聞到香氣,不過另一方面是因為...這樣可以省很多包裝時間哦~

 

IMG_5590 

這也是用不要的紙張折出來的,不過太耗紙張~

 

IMG_5628

這是我隨手拿了個紅包袋亂亂包一下,没想到新郎倌一直担心大家都很忙,没時間加工,所以選了這個他認為最簡單、最環保的包裝。

 

IMG_5745

雖然新郎倌選定了上面我隨意拿紅包袋做的包裝方式,但我還是覺得用瓦楞紙會更有質感,所以我還是決定用瓦楞紙來包裝。

 

IMG_5751 

當初因為作樣品時,手邊只有原色瓦楞紙,但婚禮要喜氣,所以另外買了3色的瓦楞紙回來加工,這一次我加進了白色、粉紅色和紅色的。小標籤也多做了幾種用燙金的立體方式處理。

 

IMG_5756

就像以前在廣告公司一樣,要比稿總要多做幾個陪榜的稿子。所以看到一條緞帶,隨手綁了綁,想說多做一個來襯托其它的包裝...哈!没想到我們的新郎倌這次說選這個更簡單、更省時~

 

IMG_5758

這4個包裝是凌晨1:00回到家,累到快睡著的狀態下,快速用20分鐘做出來的樣品,雖然新郎說選右邊數來第二個就好了,但新娘子的媽媽選了粉紅色的包裝方式。

 

IMG_5783

這是最後和新娘子討論後定案的包裝方式...看的到皂體、聞的到香氣、加工簡單的包裝方式~

 

希望這充滿祝福的婚禮小物,為他們帶來滿滿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