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香港3天,A先生除了帶我們品嚐美食之外,擅長歐陸料理的他,這次還介紹了幾款白酒,對於完全不懂葡萄酒的我來說,酒只有分好喝和不好喝。所以A先生告訴我們可以先挑葡萄的品種,再挑酒莊,像下面這2款白酒的葡萄品種都是灰皮諾。 

 

IMG_6949.jpg  

這是在SEVVA喝的Wairau River, Pinot Gris, New Zealand, 2010,對於酒我没有太多的形容詞可以形容,第一口只覺得香氣十足,入口酸度適中。當天是配著雞翅和春捲,但我認為如果配上mussle應該會更讚。 

酒莊:Wairau River
產區:紐西蘭 Marlborough
年份:2010

 

IMG_7279.jpg  

Banfi邦菲酒莊的 San Angelo Pinot Grigio 2009 聖安折羅 灰皮諾白酒
有著淺稻桿色澤,有點水果香氣

酒莊:Castello Banfi
產區:義大利Toscana
年份:2009

 

IMG_7251.jpg

這是在W Hotel喝的法國凱歌酒莊的黃牌香檳酒,我們喝的是口感不甜的Brut。

酒莊:Venue Clicquot Ponsardin
產區:法國

看了網站上的介紹,香檳品牌通常有年份(vintage)及無年份(non-vintage)之分,凱歌的香檳有分Yellow Label(黃色標簽)的就是無年份香檳,比較普遍。而年份香檳則有自己的特定年份。每個不同年份的香檳都有自己獨特的味道,跟無年份香檳的味道有所不同。年份香檳產量較少,也比無年份香檳昂貴得多。

年份香檳有經典的金牌年份香檳(Vintage)、微甜(Sec)銀牌年份香檳(Vintage Rich),以及最傲人的粉紅年份香檳(Vintage Rose)

 

IMG_7265.jpg

人們總是在人生重要的時刻想開一瓶香檳,不管是歡樂或是走出悲哀後的自我勉勵。冒著氣泡的香檳永遠和成功、凱旋勝利相連。

不管是紅酒或白酒,其實我都喜歡微甜的口感,有機會應該要試一下銀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