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最不想去的國家就是大陸了,若不是拜好朋友所賜,我想我應該很難會想去大陸。話說我的同事兼好朋友在半年前被公司外派到大連,她每天都哭訴著想回台灣,誰知原本她只要待一年,但因表現優異升官後,短時間內回不了台灣也無法回台過年,我這才決定今年的過年飛去大連。

 

Day 1  Jan 29():

 

2個半月前就先訂好機票是因為配合去和回來的時間,心裡雖然不想但也只能選擇搭海南航空,才能來得及初三回來和家人過年。

只是没想到在出國的前2天居然得了重感冒,我的行李中除了保暖衣物,還多出了好多藥,各位無法想像我還將煎好的14包水藥一起帶出國了,因為除了去零下10度的大連之外,我和好朋友第一次的過年會是在零下20度的哈爾濱過。所以為了避免各種狀況產生,我將能想到的藥品都帶在身上。

 

第一次搭直飛專機,才一起飛,機身就晃個不停,怪可怕的。海南的空姐著褲裝,本想偷偷拍張照的,誰知老妹的相機在我設定為關閉閃光燈後,居然給我閃了一個大大的光,看著空姐朝我走過來,銳厲的眼神還站在我身邊監視我將那張相片刪掉才走,真是糗到不行。

 

更没想到的是飛機起飛後,我整個失聲,連點餐都講不出話來,只能比手劃腳,連要杯温開水,2次來的都是滾燙的熱開水。空姐廣播大連的温度在零下14度,要穿上保暖衣物,好不容易,飛機總算是安全又準時的在晚上8:30降落,但為了等關防安檢,在飛機上呆坐了20分鐘。再一椿另人想不到的是居然没有空橋,要自己走下飛機搭接駁車,地上都是前几天下的雪,零下14度的空氣没想像中這麼冷,感覺和台北的10度差不多。

IMG_4028.JPG  

我們從機場場直奔公司給她住的五星級飯店(每晚要價USD660),聴說地下室的酒吧是全大連最高級的夜店,為了迎接我,雖然我感冒在身,為了不錯過精采的樂團演唱,還是帶著我的薑母茶去觀賞。大連最有名的就是啤酒,在酒吧裡有釀好的像水塔般大的啤酒桶直接透過天花板管子接到吧台,可惜我不能喝,不過好朋友還是讓我偷喝了2 口又配上好吃的薯條,不知是不是這樣,我没有聲音,幾乎完全無法說話了。早就聴說大連出美女,酒吧裡看到的女生真的個個高窕,皮膚白晳,穿著時尚,和我想像中的真的不一樣。來到大連第一天零下14度,雖然外面到處還看的到未融化的雪,可是室內都有暖氣,而我的衣服每件都是cashmier羊毛衣,簡直把我熱到不行,而且空氣乾燥,早上都會流鼻血,再加上有一段時間没犯的蕁蔴疹也來湊熱閙,第一天雖然累卻睡不著。

IMG_4055.JPG

  

Day2  Jan 30(星期日):

IMG_4179.JPG 

大陸為了過年連休,今天其實是要上班的,好朋友為了我,改成我回台灣後再去上班,順便今天將她大部份的東西搬去2/1開始要住的豪宅-大連明珠(這兒住的大多是外商派駐的高級主管,尤其是Intel的主管,面海view好的租金一個月要人民幣26000,大約是當地人一年的薪水。

 

IMG_4063.JPG

豪宅看出去的景

 

  IMG_4121.JPG

來大連的這2天,每天都是天氣晴朗的好天氣,朋友說我真是幸運,上星期冷的要命還下雪(其時我還真的希望可以看到下雪)。雖然有請了飯店的阿姨幫忙整理,我和朋友在大連認識的朋友(也是台灣外派Intel的小弟弟)也幫忙一起打掃,否則這麼大的房子一個人打掃,真的很累人。中午過後司機帶我們去了棒錘島。

這個棒錘島是大陸領導人每年過年都會去渡假的地方,風景優美的海邊,這時才真的感受到有冷的感覺了(居然有一大群的水鴨在游泳)。

 

IMG_4123.JPG

毛澤東的簽名

 

IMG_4102.JPG 

中間還經過了老虎灘和司機介紹的新人結婚拍照的必去景點,順手抓起一把雪,突然一陣風吹來,雪就沙一樣被吹走了,我的手也凍到没知覺了。

  

IMG_4130.JPG

晚餐去了朋友說7個月來在大連吃到算是高檔的小南國上海餐廳。

  

IMG_4135.JPG

東北人吃的都是重口味,所以朋友特地交待了待者”少油,少塩,但是吃到見碗底時才發垷都是油。而且要吃藥的温水來的是熱水,要求加點冷水,女待者居然說等會就涼了…>.<。這時我已經接近啞巴狀態了,想說話一個字也說不出話來了。

 

IMG_4139.JPG

大連的發票是用剪的,四佰就剪到4,三十就剪到3,個位數就不用剪了。光一個發票就可以等個10分鐘才剪好。

 

IMG_4140.JPG

接著我們去了我耳聞已久有名的夜店”Alice Club” 服務生個個是帥哥,除了來自菲律賓的樂團現場演場,9:30後還有精采的鋼管女郎表演,8個身材超讚的美女在你面前輪流表演,一點都不情色,真是非常的賞心悅目,和想像中的鋼管舞不一樣,是很好看的表演,愈晚愈high,還有模特兒學校的學生著禮服隌客人喝酒,可惜有好多的保全人員監視不給拍照。

 

Day3  Jan31(星期一)

 IMG_4217.JPG

經過一晚的休息和吃藥後,今天終於有聲音可以說話了,但朋友看我昨天的狀況,為了接下來的哈爾濱之行,要我在家休息她去上班。晚上她帶我去了一家日本料理店吃"水炊,這真是太好吃了,在台灣還没吃過這麼特別又好吃的雞肉鍋,尤其他們的服務真是好。

  

IMG_4195.JPG

鐡板老雞腿,好吃~

 

IMG_4199.JPG

 温柔的服務小姐

 

IMG_4206.JPG

現作雞丸子,軟又Q...

 

 IMG_4223.JPG

吃完已經是9:30了,我們還去精油按摩2 小時,聊天中才發現按摩師一個月的薪資是人民幣1300,當他們知道我們住在一個月租金要將近20000人民幣的豪宅,眼睛都快掉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