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girl最近飽受蕁蔴疹困擾,為了可以改善體質,解決惱人的蕁蔴疹,在老板的建議下,也作起了時下正在流行的"神奇肝膽排石法",看看是不是有效。為了不要錯過耶誕夜的家族聚餐,我從12/18開始喝6天的蘋果汁,由於還有4天的年假,本想在第6~7天請假,但最近工作實在太忙了,所以只請了12/24一天假在家裡排小石頭。公司同事都知道我在作這個"神奇肝膽排石法",為了配合讓我可以在12/23趕回家準時喝第一份瀉鹽,同事和老板將每週固定要開到19:00的team meeting,提前開始提早結束。真是感謝啊~(不過他們要求要看我的小石頭.....好尷尬^.^"")

我是在COSTCO買的TOP TREE蘋果汁,第1~5天每天喝一千西西(早午各喝500cc)。第6天一早就將1000cc喝完,為了怕肚子餓,還是吃了用白開水泡了半杯的桂格大燕麥。中午為了找個地方點白飯和只加一點鹽的燙青菜,花了一點時間,只能勿勿忙忙的吃完,就担心會超過13:30。可能是太餓吧,我連點了2盤只加鹽巴的燙青菜。

第6天的重頭戲就在晚上了,6:00和8:00分別喝了200cc的瀉鹽+水,苦苦的味道很怪但可以接受。只是我跟別人的反應完全不同,大部份人都是會一直拉,可我一次也没,我的腸胃也太"堅強"了。我開始担心這次的排石會不成功....
接下來晚上10:00我將現榨的葡萄柚汁200cc加上橄欖油125cc,充份搖勻喝下,(其實也不難喝,像是橄欖油口味的葡萄柚汁)立刻上床睡覺。

第7天一早6:30和8:30我喝下最後2份瀉鹽水,没想到仍然没有任何的便意。我開始緊張的打電話問"棉花田"和其他的有機生活店,有人告訴我要灌腸作結腸淨化,有人要我買益生菌解決問題.....就在9:30我決定要出門去買灌腸工具時,終於有感覺了,連小石頭通過都有感覺,檢查了一下,數量好像不多,最大顆的結石大約1公分直徑(揀了5~6顆要給堂妹去化驗....好怪哦)。接著在10:00又排了一次,不過這次伴隨著前2天的消化物,只能隠約看到有些很碎的小結石屑屑。

  

肝臟淨化、排膽結石具體作法如下:

第一至六天(準備及淨化期):每天喝一千西西有機蘋果汁 說明:若妳覺得舒服,可以超過一千西西,在整個白天的時間裡慢慢 的喝,在餐與餐之間喝,避免吃飯時、飯前或飯後二小時、或 晚上時喝。於此同時,維持攝取六至八杯的水。 飲食建議:避免冷或冰的食物及飲料;避免動物性來源的食物及乳製品、 油炸物;應吃正餐,避免吃的過多;避免服用非絕對性藥物或 營養補充品 淨化最佳時機:肝臟淨化主要且最重要部分,最好在週末,無任何壓力或必須 要去做的事情,並有足夠的歇息時間;避免在滿月當天作淨 化(可查農曆安排最佳淨化日,也就是第六及第七天)

第六天:早上就將蘋果汁喝完;簡單早餐如加熱的早餐穀片,燕麥尤佳,水果 或果汁亦可;避免加糖或其他甜味劑 午餐吃蒸的或水煮的蔬菜,與白米同煮,加一點海鹽或石鹽;不吃任 何蛋白質食物、奶油或油 下午一點半以後不要再吃或喝任何東西,水除外 晚上六點,將四湯匙的瀉鹽,加到750--1000cc的過濾水中,分成四 份,一份約200--250cc。第一份加入有機檸檬汁當中喝完 晚上八點,喝下第二份瀉鹽 晚上九點半,倘若尚未排便,可喝下一杯溫水灌腸,清潔結腸 晚上九點四十五分,200cc葡萄柚汁 或 檸檬與柳橙汁(剔除果肉)與 125cc冷壓初搾有機橄欖油倒進罐子裡,用力搖晃約二十下,直到溶 液變成水狀為止,並在晚上十點前喝下它 晚上十點,站在床邊喝下果汁與橄欖油混合液,喝時盡可能不要中 斷,若不喜歡該味道,閉氣喝完也是一種方法。喝完後馬上平躺在床 上,頭部高於肚子,若不舒服,可側躺,兩腳屈膝,靜靜的躺個二十 分鐘,並試著不要說話,注意力放在妳的肝臟。 夜間,若急著排便,就去吧!看看是否已經有小石頭浮在馬桶裡。夜 間或清晨或許會感到噁心,那是因為結石和毒性從肝臟和膽囊中強力 迅速的傾倒出來,將油的混合物質推回胃部,不過,噁心感在早晨會 慢慢消除。

第七天: 早晨六點至六點半,喝下第三份瀉鹽,若覺口渴,可在喝下瀉鹽之前 先喝一杯溫水。妳可以做閱讀、休息、或冥想、或瑜珈,上半身維持 直立狀態。 八點至八點半,喝下第四份瀉鹽。 十點至十點半,可以喝一些現搾果汁,一個半小時後,可以吃一、兩 塊新鮮水果。一小時後,可以吃正常但清淡的食物。到了傍晚或隔天 早上,可以回到正常狀態。 只要感到口渴就喝水,除了在喝下瀉鹽那一刻,以及喝下由的混合物 之後的頭二個小時 接下來二至三天,持續吃些輕食 附註:大部分膽結石呈青豆色且會浮在馬桶裡,大部分是綠色或亮亮的,各具 不同形狀。結石若是淡色,則為近期形成,若為深色,顯示形成時間已 久。

以上資料節錄自『神奇的肝膽排石法』,建議想試的人一定要看完這本書再作哦!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29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