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Lucky girl遇見不同於原本生活圈的人,也因此認識了2個朋友。

 

這幾天開車去了新竹,還事先跟同事借了GPS,(這可是第一次自己開車到超過桃園以南的地方,我總是南北分不清,常常下錯交流道,所以我有上高速公路恐懼症。要不就有人載,要不就跟車...跟車我倒是很行,很少跟丟)。平常不出台北縣市的我去新竹作啥呢?去跟格友買東西~買啥呢?先不說好了~

 

這是一個用心過生活的格友,而且是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作自己喜歡的事,爬格子,賣自己喜歡的東西,賣不掉就留著自己用,想了想,這不就是我年輕時的夢想嗎?很羨慕她又開心又充實,也許不見得賺很多錢,但卻很快樂啊!同齡的格友是英文老師,也是老闆娘還是老想著要去鴨子店的辣媽,過的超幸福的她有太多可以學習的地方,我們的思想頻率也有很相同的部份。這讓我想起前一陣子同事給的一篇文章,提到人生有太多的事情要追尋了,像法國人都具有很多種的身份,他們幾乎白天都有其他的工作,而且他們每個人都會很多樣的事物,可能白天是小學美術老師,其他時間,分別是攝影師、素描畫家和古典吉他演奏者。法國的法定最低給薪休假為五個星期。這樣才有時間去旅遊或者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想想,好像真的是這樣,賺錢只是為了生活,生活才是目的。當我們一天工作至少十個小時以上,下班後腦筋還繞著工作進度和辦公室紛擾,連空閒時閱讀的書籍,都和工作或者至少精進自己以有利於工作有關。但工作其實只是為了賺錢提供生活的方法。看了格友,再看看我的生活,除了白天的工作外,還有什麼?

 

另一個是2年前有過一面之緣的客戶的廠商,因為我想再繼續進修,而因緣際會得知她是那所學校的學生,所以在千百張名片中找到電話聯絡,她也在電話中熱心的將她曾經所做的評比和我分享,雖然我後來沒去唸書,但為了謝謝她熱心的提供我資訊,所以特地和她約了時間吃飯,才發現這個第二次見面的67年次女生除了有夢想,更有目標;除了有目標,更有執行力。一般人總是空有夢想,即使定了目標,也總是想了很久還是在想(我就是啦~...慚愧中)。將想作的事訂定短中長期的規劃,一年2~3次的長程旅遊和唸書一點也沒影響她的家庭生活或工作(她結婚了還有一個3歲的小孩),反而讓她更有了動力朝她的目標邁進。

 

真開心碰到的總是可以讓我有學習及成長機會的人,與人互動貴在真誠,本身也要有驅動力,自然會形成好的磁場,也才會在原本駐足的軌道中跨界認識更多好的人~ 我們的年輕如此快速,我們的生命如此短暫,稍縱即逝....。新希望突然在我腦中浮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