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38.jpg

這是我2008年收到最特別的卡片,你們一定會以為這是我兒子畫的,其實當我還没打開信封時,只認為又是一張一般公司例行問侯的印刷卡片,没想到這是一個在捷克的13歲小男生親手所畫的(不是印刷的哦,是直接手繪在畫紙的)

 

IMG_0436.jpg

在卡片的背面,有這個小畫家的名字,年紀及地址(我上司收到的則是9歲的小女生畫的),而我打算回寄具有中國風的紅色傳統卡片給這個小男生。讓他知道原來他的卡片從他的國家來到了台灣。

 

IMG_0439.jpg  

卡片是一個在北歐頗負盛名的公司來台設立辦事處的客戶寄給我的,這家公司在台灣成立辦事處時我有去參加,現埸所有的物品大到公司用的門口看板或電腦,小到名片,甚至是開幕酒會用的糖果都是印上公司Logo,再從挪威總公司即時空運來台。而這張卡片就是從捷克到挪威再寄到台灣的。

其實這張卡片背後的意義非凡,在像阿富汗這樣的戰亂國家有很多没有學校可上課的學童在冬天只能在戶外坐在毯子上面上課,而因戰爭而損毀的學校和醫院更是需要經費重新修建,許多在Czechoslovakia(1993年分裂成捷克共和國與斯洛伐克兩個國家)的盲童也急需購買特殊的設備來協助治療。所以這家公司一直積極投入這項兒童公益活動,而藉由購買這些小朋友的手繪卡片來贊助並傳達<和平與愛>的訊息。

這些小畫家也非常的投入於這樣的活動,他們也打算結合其他歐洲國家的小朋友一起共同創作文章和圖畫,在2009年可以集結成冊並出版一本名為<no bullying,please>的書,非常期待他們的創作,也希望全世界的小朋友都能在和平與愛的環境下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