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就要有好旅伴...這一次大家的結合只能用"緣份"2個字來形容

 

這次旅行的旅伴在巴黎一共有8個人,在南法則只剩6個人。除了我的同事Jason、Issac和Ning Ning之外,其他人在旅行之前我都見不超過3次面...很妙吧~

 

但没想到的是大家都超契合的,是我這麼多次旅行下來少見的好旅伴,大家都愛吃美食、愛喝美酒、也都愛吃甜點(Betty和Monica就說了...如果我們當中有一個人不愛吃或不愛喝,可能就不好玩了),而且還都很能走路,最重要的是大家都不計較,愛逛、愛玩又愛買。碰到這群夥伴...我只能說我真的是超幸運的~

 

Issac:

是個相當細心也是好好先生的天蠍座男生,整個行程中,他總是無微不至的幫我照顧小葉和Claire,因為這2個大美女超愛拍照的,每到一個景點,她們2人的移動範圍不會超過500公尺,就算1小時過了,她們還是留在原地找帥哥和拍照,也因為這樣她們有時會錯過好買、好逛的和好美的景色。但Issac會負責幫我守著她們,用無線電和我們幾個一直往前衝的急性子的聯絡。

去年他跟我說準備在今年離職後去歐洲旅行2個星期時,我就很心動也想來規劃行程,透過他和Ning Ning認識、一起討論後決定3個人一起去倫敦和巴黎。

他的行程本來只跟我們在巴黎有交集,但他看了我們在南法的行程太誘人,他居然放他朋友的鴿子,硬是花了120+60=180歐元來南法和我們一起玩3天...真是太可愛了~

 

Ning Ning:

雙魚座的Ning Ning是個有個性、有主見,又熱心的台大小護士,她早早就規劃好3月底碩士論文完成後,要離職一個人到歐洲待個2個月,她只和我們在巴黎一起玩4天後就飛往下一站去了。Ning拍照一定...噘嘴、翹臀、聳肩各式各樣的性感姿勢樣樣來,弄到後來我們所有人每到一個景點就全部自動啟動"Vogue模式",各擺各的性感姿勢來個大合照...在南法的行程没有她,我們照樣啟動"Vogue模式"來拍照,呵呵~

從聖米歇爾山分開時...她告訴我們說她以後再也不要一個人旅行了...這是她這一趟和我們在一起後的感想...我和Betty感動的都快哭了。

Ning Ning的媽媽還發了訊息跟我說,謝謝我們豐富了她女皃的旅程,讓她快樂又愉悅,還說她自己暑假的法國之旅,也要照著我的Plan走,我只能說...這些收穫都是我行前没想到的。

 

 

Monica:

中性牡羊座的Monica是個自己開業的室內設計師,所以她把手中的case告一段落後,從3月就開始她的歐洲之旅,要等到6月才回台灣了...她是在我知道我的倫敦去不了時找的旅伴,因為Issac要到里昂和朋友去爬山,而Ning接著就去荷蘭了,我找不到人陪我在治安不怎麼好的巴黎,所以上了背包客棧看到Monica也在找人一起遊法國,我看她的行程悠閒,見了面後覺得我們的品味很相近,個性也相似,就決定從巴黎和Issac及Ning Ning分開後,和她及她的朋友Claire一起待在巴黎玩。

Monica很隨性,所有的行程、費用都隨我的意,她們完全都没意見,所以從坐火車遊南法到改成租車...通通都我說了算。她也是我們當中唯一會說一點法文的,她的聲音好好聽...尤其是說起法文更是好聽。

她也帶了一台很棒的單眼相機,幫我們大家側拍了好多很有FU的相片,我們倆攝影的構圖模式很像,所以我特別喜歡找她幫我拍照,加上看東西的品味很相似,所以喜歡的東西也一樣。

我們倆都想在南法悠閒的上烹飪課,不過我的時間不允許,她卻已經報了名,準備去上課囉~

 

Claire:

個性大方好脾氣的她是個亮的大美女...從到歐洲開始就無止盡的被帥哥搭訕。最佩服她帶著32吋的大行李,裡頭應有盡有(藥品、吹風機、圍巾、四季的衣物...),讓我們少帶好多東西哦~

大美女和小葉很談得來,也是拍照雙人組及帥哥雷達感應器,只要有帥哥出現立刻會通報我們,哈!超可愛的啦~

原本不帶腦袋出門的人是我...但我的這個位子最後就是被什麼都說好的Claire給搶走了~

 

小葉:

同事的女朋友,只在聚餐時見過2次面,想說因為要交待手工皂的包裝事宜,所以去了一趟新竹教她如何包裝及使用工具,順便告訴她我因為要出國不會去參加Jason的婚禮。没想到隔天她就問我可不可以跟我一起去法國,真是把我給嚇到了。有著一股貴氣又漂亮的小葉很熱心、還没出國前就已經和Monica及Claire混熟了,她的行李箱中也有三分之一是帶了泡麵和湯包要給Monica她們的。

我每天除了應大家要求要幫忙在FaceBook Tag大家,讓大家的親朋好友知道大家的動態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幫小葉拍照後,用Line幫她報平安,回報給她男朋友...弄得我每天都睡眠不足,其中只不過有一天無法上網,小葉就被50幾條的Line追殺,後來小葉自己報平安後,我就不用再做這個工作了,呵呵~

小葉的單眼相機真是没話說,她還帶了2顆鏡頭,這趟旅行,她用廣角鏡頭幫大家拍了不少美照,尤其是幫Jason拍出腿長、身高看似有180的照片,讓Jason超滿意的哦~要不是在我和Monica的勸說下,她真的要把她的大腳架也帶出門的。

她買了5個LV和一個BV還有Long Champ,再加上有的没的一堆...這一趟她一直說買不夠啦...不過我最佩服的就是她的行李箱怎麼塞的下呢?

 

Jason:

雙魚座的Jason細心又貼心,更是我這一趟的守護神...我在市集被自以為浪漫的法國男生調戲時,Jason大聲的說了一句"Stop! I'm serious",就把這個法國男人給嚇跑了...不過,事後Jason說他心裡其實很剉的,他很怕等會兒會有一大群人來圍毆他,哈!

接著在聖心堂碰到挷幸運繩的黑人、吉普賽人、扒手...都是他出面阻遏這些壞人的。

當然,因為我們最後是租手排車,所以這趟他也是我們最辛苦的司機,在馬賽的驚魂記雖然是大家自己嚇自己,不過Jason說他早就已經想好了備案,要準備帶我們衝出重圍了...我真的好感動~

同時他和Issac2個人各自帶著一台無線電對講機,就是要分別守護著2批弱小女子(一批行動很快,會繞著小鎮一圈快走、快買、快逛;另一批則是永遠不會超過出發點500公尺的和帥哥搭訕拍照),也因為這樣,我們都不用担心會走失。

到巴黎的第2天,Jason發生了個不算大的大事,著實讓我們大家超緊張的,還好最後以破財消災收場。

 

Betty:

細心的掌管我們的每日支出及花費,算的清清楚楚,讓我們每天在付錢時都驚呼...怎麼這麼便宜啊!

同時Betty也很會烹調哦~我們有幾次在没有任何油品和調味品的狀況下,一樣可以煮出好吃的大餐,都是虧她靈機一動,我們身邊的東西就可以立刻搖身一變發揮大大的功效了~...這就讓我在後面的文章中再詳細說明了。

 

 

好旅伴...真的是旅行中不可或缺的,就像Ning Ning說的...下一次再也不要一個人旅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