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没有媽媽自己做的蛋黃酥了啦!

 

因為有人送一大盒月餅,媽媽說今年就不做蛋黃酥了,我嘴巴說好,可是心裡是有點小失望的~

 

我不愛吃月餅,只愛吃蛋黃酥。不管是別人或公司送的中秋禮盒,我都是只將蛋黃酥吃掉,剩下的帶到山上請叔叔、姑丈們幫忙吃(因為我們家的男生愛吃甜食)。

 

所以每年中秋節媽媽都會做我最愛吃的蛋黃酥,由於蛋黃酥的做法相當麻煩,所以我一直都不想學、只幫忙做還有努力吃。注重養生的媽媽要求很高,外面賣的太油、餡太甜、蛋黃烤的太硬...只好通通都自己來。每年我都開車帶媽媽去八里,買新鮮鴨蛋回來自己烤蛋黃再將蛋黃減半,這樣就不怕膽固醇或熱量太高,可以多吃好幾個了。內餡也一定有紅豆沙和綠豆沙2種口味,也一定是減糖去炒內餡。以前我只愛吃紅豆口味,後來發現媽媽做的綠豆沙內餡有股淡淡的奶香味,搭配新鮮現烤蛋黃,外皮酥、內餡香,真是好吃~

 

外面賣的蛋黃酥,為了應付大量的中秋禮盒,蛋黃都是早早事先烤好,吃起來總覺得没那麼新鮮。但自己做的也因為不像專賣店加了大量酥油,可以放好多天都還很酥,所以若放到隔天就再進烤箱加熱一下就會又香又酥了。

 

雖然每年媽媽都會說月餅好多不要做蛋黃酥,但只要聽說我要去買一盒來吃,她就會說不要買外面的我做給你吃。但今年到現在她都没要我載她去買鴨蛋,看來今年真的没有自己做的蛋黃酥可以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