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情人問我"青春痘長在那裏最好?"

 

答案是:別人的臉上....這我好像聽過....唉!可是就想不起來答案....氣血不足是不是也容易健忘?可是有些事我又特別記的清楚。

 

上了2星期的國中先修班,第一個星期每天他都不想說話、心情不好,從早上6:20起床到9:20分回到家,長逹15個小時的校園生活,真的和國小有很大的不同,也難怪他不想去學校。每天我都會問他:學校有什麼好事發生嗎?今天你有什麼好的表現?今天有什麼好收穫嗎?有什麼需要媽媽的幫忙嗎?每天的答案都是嗯!、哦!、還好....又說他不想在那兒唸6年,讓我有點心疼,心想讓他去上私立國中到底是不是正確的決定? 第二週也許是比較適應了,反應也好多了,開始會跟我分享一些學校生活,問他學校有什麼好事發生嗎?他說學校的午餐居然有好吃的牛肉麵...

 

還好,每到了六、日,他就恢復正常,又開始吱吱喳喳講他的冷笑話、也終於知道他為什麼不想在私立學校唸6年的真正原因....讓我鬆一口氣。

 

他說他們要上家政課,我說很好啊!是不是可以做些好吃的東西給我吃呢? 他說第一學期的家政課,所有的一年級新生都要做一個枕頭,是要在中午休息時用的。我開玩笑的建議他找班上的女生幫他縫,然後就可以有機會請女生吃飯,没想到這小氣的傢伙問我說,你覺得我有時間跟別人出去吃飯嗎?而且我才不想花自己的錢請人吃飯,搞不好還會被記過....,原來他們老師特別說明男女生不可以交往,還舉例說明之前學校有2 位同學在操場跑步,男生從東向西跑;女生由西往東跑,就在2人跑到快交會處,女生突然跌倒失去平衡往男生的方向倒過去,男生一緊張用手抱住女生,因為當場有老師看到的是2個人抱在一起,結果2個人都被記過 。還好後來學校調查清楚後有還給學生清白,否則是非不分、矯枉過正反而會引導不正確的觀念或引起反效果的。

 

聽完兒子的校園生活,加上剛剛看到九把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作品的預告片,突然想起國中、專科那段青澀歲月的歡樂時光,兒子也正要邁入人生的青春期,我想這時期單純的給予孩子愛的支援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