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太平洋文教基金會展出的攝影展-當 每個人都是一盞燈 Inspiration─張宏聲影像創作展
是20年前教我們視聽課程"張宏聲老師"的作品。

 

IMG_7419.JPG  

 

身體,是靈魂的大地

一個人的生命若是能夠精彩、感人

那是在於其靈魂的狀態,而非身體的狀態!

 

此次的作品,張老師是以聞名國內的「混障綜藝團」,其中十二位突破身體障礙的朋友們為創作的主題。由於他們各自在不同的表演藝術領域上,有著令人驚艷的才藝成就,並能以此激勵他人,經常巡迴公演於各監所及學校,呈現出最美好的生命教育典範,同時活出他們自我內在的靈魂價值。

老師說這次的攝影展有別於一般報導攝影的呈現方式,他以其擅長的光影燈法,勾勒出每一位被攝者其內在生命的光華,不僅讓世人們看見他們所帶來的光明啟示,也同時讓他們感知自身靈魂的光采!

IMG_7399.JPG

 

老師一一導覽解說他攝影的想法和混障綜藝團背後的靈魂故事,老師侃侃而談,又幫我們上了堂人生哲理的課。

 

 

 

 IMG_7406.JPG

這是"凌華教育基金會混障綜藝團"的團長和他女兒

 

 

 

IMG_7407.JPG

這是唯一一張有眼神接觸的作品,不管是在那個角度,你會發現小女孩的眼神都是看著你的

 

 

IMG_7408.JPG  

IMG_7409.JPG

 

"混障綜藝團"走入全省學校、監獄、醫院等地,藉著團員精湛才藝表演和生命故事的親身說法,鼓勵大家突破困境,珍惜生命。該團體每年有超過100場的演出,並榮獲「法鼓山2010關懷生命獎」首獎。

 

 

IMG_7412.JPG    

 

IMG_7414.JPG   

我們幾個好同學,也藉由這次展覽讓好久不見的我們又聚在一起,在太平洋文教基金會上班的同學是安排這次聚會的主要推手,她在聚會結束後發了簡訊說:

"姐妹們,今天短暫的相聚讓到現在仍感到與奮與回味,彷彿又回到學生時代吱吱喳喳、無憂無慮的少女,20年時光匆匆,我們經歷許多人生的階段,爭取許多事、也放棄許多事,不變的是我們仍有為人生繼續努力,為生命追求夢想的勇氣。謝謝妳們這們挺我,與你們結為麻吉是我一生最美好幸運的事之一。請妳們在家庭與工作奔波間記得照顧好自己,多愛自己一點!"

我也要說聲 "謝謝!我的好朋友們~" 我也很開心,自己何其幸運,所認識的朋友總是情義相挺,也許大家不常見面,但需要對方時,一定有人會立刻出現。我總以為自己很堅強... 但其實,我比自己想像的還脆弱... 老愛ㄍ一ㄥ著、表面看起來很堅強硬朗、陽光正面,其實骨子裡軟弱到快站不住還不願意喊救人(這些話是堂妹說過的,哈!原來我們家的人都很愛ㄍ一ㄥ),朋友真的是我們恢復元氣的補給站、也是我幸福的來源...

友誼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