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到底好不好?

 

前一陣子小情人迷上看小說,自己利用零用錢在學校書展買了一套書。每次回來時就會帶回來看,看他從背包中拿出一個塑膠袋,再從塑膠袋中拿出他的書,他説很多同學都會跟他借書,但他也不是每個人都借的,因為他會觀察同學是否會愛惜書才考慮借給同學...看他很保護他的書,我覺得還蠻好的。不過當他告訴我他上次借書給一個看起來很愛惜東西的同學,可是書拿回來卻有摺痕時,他要求同學把書買下來,再拿這個錢重新買一本時,我整個嚇一大跳。因為我的個性從小就覺得吃虧了也没關係,有太多次借人東西或書...回來時都不成形,也不敢說,總覺得算了、没關係。

 

另外,他的眼鏡前一陣子被同學不小心打到臉頰而斷掉了,回來時只叫我帶他去重新配一付,没想到付錢時,他自己掏出1000元的錢來付,我以為是他爸出的錢,結果是他要同學賠償他重配鏡架的費用,而他為什麼要同學賠1000元呢?是因為他上次眼鏡壞掉重配鏡架就是1000元,所以他只要求同學支付鏡架的費用,而没有要求他付整付眼鏡的錢。

 

從小就都是教他"吃虧就是佔便宜"的想法,所以這2件事都讓我大吃一驚。本來担心他太斤斤計較,但和家人討論後,大家都安慰我這樣才是對的,他在合理的範圍內要求同學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是對的,而且這也表示我不用担心他會吃虧了。

 

除此之外,他為了要我的iPhone能升級到IOS 7.0.4的版本,硬要我把手機裡的一堆照片都刪掉,尤其是重覆類似的照片(強迫我只能保留一張),但當他看到過世的阿嬤和我的合照(每張都很相似,有6、7張),他說這些都很有紀念意義,所以一張都不准刪,這點就讓我很感動了...真是貼心的孩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