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願你足夠...

 

youtube 影片

http://youtu.be/uw9a1XqwTzs



好文分享提供者: Steve Yen

(最近在擴音器通知起飛的機場,我聽到一對母女最後一刻相聚的對話)

 
在安檢門邊,他們擁抱在一起,然後那母親說: "我愛你,希望你足夠"

 
女兒回答道: "我們在一起共同分享的生活已是足足有餘了,你的愛是我僅有的需求。我也希望你足夠"

親吻後,, 女兒就離去了。母親走到我坐的窗旁,我可以看出她很想、也需要放聲一哭, 我不想打擾她的私事,但是她反而歡迎我加入似地問道: "你有過和一個人道別,而且心知肚明這是今生的最後一次嗎?"


 "有的!" 我回答,"不好意思,可不可以問為什麼這是永恆的道別呢?"

 
他說: "我老了,她又住得遠,我有很大的挑戰在面前。事實是,她下一次回來將會是參加我的葬禮。"

 
"當你們說再見的時候,我聽見你說:"我希望你足夠" 可不可以告訴我那是什麼意思呢?"


她笑了起來: "那是一個傳了許多代的祝望. 我的父母以前常對所有的人這麼說." 她停頓了一會兒, 然後凝視上方好像是想記清楚細節. 她笑得更燦爛地說:" 當我們說:"我希望你足夠",我們是要那個人的生命中有足夠的好東西讓他/她活下去。" 然後她從記憶中背誦似地唸出以下的句子。



I wish you enough sun to keep your attitude bright no matter
how gray the day may appear.
"我祝你有足夠的陽光,使你在不論多暗淡的日子裡也保有明亮的心態"

I wish you enough rain to appreciate the sun even more.
"我祝你有足夠的陰雨,因而更加感恩陽光的燦爛"

I wish you enough happiness to keep your spirit alive and everlasting.
"我祝你有足夠的快樂,來保持你的精神常青"

I wish you enough pain so that even the smallest of joys in
life may appear bigger.
"我祝你有足夠的苦難,以至生活中最微不足道的開心也顯得巨大"

I wish you enough gain to satisfy your wanting.
"我祝你得償宿願,滿足你的慾望"

I wish you enough loss to appreciate all that you possess.
"我祝你有足夠的失落,去感恩你的擁有"

I wish you enough hellos to get you through the final good-bye.
"我祝你有足夠的問候,來協助你走過最後的再見"


有人說,要找到一個特殊的人只需一分鐘,去感恩他得花一小時,一天內可以愛上他,但是要去遺忘他,可是要一輩子的。



To all my friends and loved ones,I WISH YOU ENOUGH...
給我所有的朋友和愛惜的人,願你們足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