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侯的日記中,我寫了一篇"三件寶物"...

 

這是民國70年1月19日(星期一)寫的一篇日記,為了應付小姑姑每天的檢查,總是隨便寫寫交差了事,現在看來,日記內容簡短、敷衍了事、不知所云,真的很好笑。其實我當初想表逹的是,我們家三個姑姑,各個身懷絶藝,名字當中又都有個寶字,所以用三件寶物來形容她們。

 

日記內容如下:

"我家有三件寶物:第一件是我的ㄘㄞ’ㄈㄥ’師(小學三年級還不會寫裁縫這2個字)、第二件是我的數學老師、第三件是我的級任老師。她們就是我的大姑、二姑、三姑,她們很疼愛我。她們的名字,大姑的名字叫X寶X、二姑的名字叫X寶X、三姑的名字叫X寶X。你說她們是不是三件寶物呢?"

 

現在來補充說明一下, 

大姑是裁縫高手,會縫製衣服又會做好吃的中西式甜點,包子、楜椒餅、各式蛋糕....没一樣難的倒她。爸爸、叔叔、姑丈們穿的衣服很多都是出自她的手,我們的衣服要修改也都是找她。而大姑丈博學多聞,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小朋友們總是纏著他問東問西的。他常常都是騎著摩托車,載著大姑上山下海、到處遊山玩水,雖然没有汔車,他們去過的地方可比我們還多。

 

二姑是個財務高手,會計、公司法、勞基法、理財...樣樣精通。家族中要開公司或作帳都會請教她,除了財務,最記得二姑還會畫國畫,尤其是山水畫。以前總覺得低調善良的二姑,配上能言善道的二姑丈是個很妙的組合,但有耐心又賢淑的二姑的確將二姑丈開的公司打點的很好,倆人也總是同進同出,家族的聚會一定少不了他們。二姑丈也是對我疼愛有加,前一陣子他從鬼門關前走一回,希望大家都能身體健康。

 

和我同樣是雙魚座的三姑,多才多藝、温柔又體貼。我們有一些相似的地方,除了長得像,讓阿公常把我們2個人弄錯之外,我們的想法和品味也最接近,我的青春期没有特別喜歡什麼偶像,但很多的學習和模仿則是來自唸中文系的三姑。同樣畫得一手好國畫的三姑,她的大(小)喬人物畫,現在還掛在奶奶家的牆壁上。另外,愛看書和會彈古箏的三姑,氣質就是不一樣,這也是我為什麼選擇參加學校古箏社的主要原因 (哈!不過很可惜,三分鐘熱度的學習方式,讓我没把古箏學好,也没學到古典的氣質)。以前我最不滿意的就是我的小眼睛了,還一度想去割雙眼皮呢,但媽媽說我愛笑的小眼睛,配在我身上就是剛剛好,而三姑也有雙愛笑的眼睛,聽說這正是三姑丈覺得三姑最美的地方 (哇!這讓人覺得很浪漫)。細心又愛家的三姑丈愛烏及烏,除了對三姑好,對我們的家人都很好,雙魚座+巨蟹座的三姑和三姑丈,也是我覺得最完美、也最羨慕的組合。

 

我們真的很幸運,有這麼好的家人,尤其是大家相處融洽愉快,希望大家都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