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小語的媽,讓我有機會欣賞一場不錯的音樂會...

1001101李斯特之夜200年誕辰紀念音樂會海報.jpg  

 


李斯特是匈牙利鋼琴演奏家和作曲家,浪漫主義音樂代表人物之一,被譽為"鋼琴之王"。今年是李斯特誕辰200周年,琴峯樂器為紀念李斯特,特地邀請台灣知名鋼琴演奏家:范克萊本國際鋼琴大賽得主-諸大明教授、曾任交大音樂研究所所長-辛幸純教授、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專任教授-張欽全博士,以及國際Maria Canals鋼琴大賽首獎得主-菲律賓籍鋼琴演奏家 Jovianney Emmanuel Cruz一同演繹李斯特的經典鋼琴作品;同時邀請到台灣知名管風琴演奏家:台南神學院-教會音樂系所主任-劉信宏教授演奏李斯特少數的管風琴作品。

 

 

今天的音樂會幾乎全場都坐滿了人,而多虧了小語的媽,我的位置在第6排,是很好的位置。今天上班好累,上半場的曲目讓我很有睡意,不過我強忍住没睡著。但下半場可就精彩了,去了几次音樂廳,一直以為舞台後方的龐大的管狀物是裝飾藝術品,當演奏家劉信宏出現在舞台上層,才知道原來那是樂器之王-管風琴。第一次聽到管風琴現場演奏,真覺得這美侖美奐的龐然大物,聲音雄偉、莊嚴壯觀、音色千變萬化。看著演奏者除了手彈、雙腳控制,還要用手抽拉兩旁的音栓,音色的變化讓不懂音樂的我看的認真、聽的也很認真。

 

而最後的壓軸,是名鋼琴家諸大明與管風琴演奏家劉信宏合奏的"鋼琴和交響樂團的匈牙利幻想曲"。這首從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改編的曲子輕快悠揚又活潑。看著諸大明手上彈奏的音符跳躍,我的心情也飛揚,真希望音樂不要停...

 

欣賞了這場音樂會,發現會彈琴的男人真帥,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