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休假了~

 

昨天晚上突然好想吃烤雞,想到睡不著...,本來想說今天上市場買去骨雞腿來做看看楓糖芥末雞或檸檬烤雞,誰知道早上老爹說他的電視壞了,想買一台新的,帶他去燦坤挑了一台後,經過郵局時才想到包包裡有一張掛號通知信,已經放了一個多星期一直忘了去拿。拿到掛號信也才想起上個月收到國稅局的重新核定通知書時,發現退稅金額比我當初算的少了很多。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公司的醫療補助費用都被剔除不能申報,公司也發現了今年有很多同事都是因為這樣而要求開立證明文件,才能重新辦理退稅。以前我都是懶得花時間再跑東跑西或是提證明,常常都是國稅局說了算,今天拿到退稅支票才發現還好這次有提證明再次申報,如果没有再重新核定,就要白白送給政府將近6000元了,也還好有這筆錢可以補貼一下電視的費用~

 

DSCF0030.JPG

昨天是"會動的清明上河圖"的展期最後一天,一直要帶兒子和妹妹去看的,看到排滿滿的人,實在是没力去排隊。而畢卡索的畫展也只展到9/18,接下來我都没時間去了,為了不想浪費手中的票,就決定今天去歷史博物館看畢卡索特展。沿著南海路走到南昌路口,站在路口我發呆了好一下子,突然想起那些年、那些事,如果不是經過這兒我肯定想不起來這些事了。我一直以為我去過歷史博物館,原來今天是我第一次來到歷史博物館,畢卡索的畫没讓我有太多感覺,唯一想起的是以前在學校上的近代藝術史,尤其是畢卡索的立體派就是藝術史上重要發展的一環。找一天應該去媽媽家找出我的作品集來回顧一下學生時代的作業成果。

 

DSCF0036.JPG

因為奶油乳酪和鮮奶油只要一開封就要趕快用掉,為了怕奶油乳酪和鮮奶油壞掉,決定今天回家後再做一個輕乳酪蛋糕,這一次我有特別注意温度,所以表面的色上的比上一次好。

 

DSCF0040.JPG  

為了補充膠質,我又煮了一鍋冰糖銀耳羹,但瓦斯爐一直點不著,我罰站按了好久才點的著;相機好像也壞了;連水電行也不知什麼時候才有空來修我的水槽? 這是怎麼回事? 最近怎麼所有的東西都壞了?

哈!不過還好我的人還是好的。

 

DSCF0037.JPG

DSCF0039.JPG

DSCF0038.JPG

  

接下來整理一下兒子帶回來的衣服,發現我的精心傑作又被他爸爸洗到縮水變形了,這已經是第三件了。我一共勾了三件毛衣給兒子,每一件都被他爸爸洗到縮水變形,明明就說了帶回來給我洗或要手洗,為什麼就是說不聽呢? 為了怕兒子過敏,每一件毛衣我都是選用好的羊絨毛線,不但舒服又不會過敏,還可以穿很久,這可是粗枝大葉的我難得的精心之作也是以後的傳家寶,可是每一件都被用洗衣機洗到没有一件是好的了...
唉!可是想想如果自己没能做,也不能要求別人太多了~

 

今天好忙哦! 做了好多事、走了好多路、也流了好多汗,還練習了一下形意拳,晚上應該會很好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