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排定今天的休假是要去台中的,今早臨時決定要帶剛畢業在家没事作的兒子一起出門走走,迷糊的我帶去的相機,2顆電池通通没電了,什麼也没能拍,只能勉強用iPhone。我們先去了豐原廟東夜市吃了我每次去必吃的"清水排骨麵",我們到的時間是11:30,所以麵攤位前還沒有大排長龍,但店裏的位置也剛好只剩2個位子了,還吃了同事介紹的"正兆蚵仔煎",另外同事也推薦吃完正兆蚵仔煎和清水排骨麵後可以在這時候來碗金樹鳳梨冰解解油膩,不過一向很少吃冰的我,到了金樹鳳梨冰,只點了木瓜牛奶,我和兒子一致認為他的木瓜牛奶雖然没有我們自己打的好喝,但和外面的果汁比起來香濃多了。

接著到了"天一宮",還碰到同事的媽媽和妹妹,真巧。在等待的同時,我看了兒子的包包裡頭帶了PSP、暑假作業和一本舅舅送他的書。我看他拿出PSP玩了10分鐘後再將作業拿出來寫,我覺得他真的長大了,不用我再嘮嘮叨叨的就自動自發做了該做的事。我們離開後去了科博館,可是到的時間已經是3點半多了,而5點就休館了,我們決定坐在科博館對面的冰淇淋店吃好吃的義大利冰淇淋,煦煦微風吹來,好舒服~

回程決定到竹北去吃我一直想在台北吃但都没時間去的舒果新米蘭蔬食(王品集團推出的新品牌蔬食料理~),没想到去到了現埸才發現竹北店要7/1才開幕,我們只好在附近找了家最多人排隊的岩燒吃晚餐了。看了別人的試吃經驗 http://tw.myblog.yahoo.com/nini710/article?mid=40113&prev=41631&next=33112&l=f&fid=46,我一定要找一天去吃這由王品集團推出的新品牌蔬食料理~

這一趟我怕開車時會想睡覺,特地準備了許永正老師的有聲書CD,邊開車邊聽,没想到平常只要一上車就開始喊"無聊"的兒子,除了邊聽邊笑還邊討論之外,連到家了還不肯下車,硬是多待在車上20分鐘,聽到告一個段落才肯下車回家,我想這就是許永正老師吸引人的地方,他精采生動的演講配合講故事的效果很能掌握住聽眾的心。這也讓我想起小時候帶兒子去做皮紋檢測時的報告中有提及,聽的學習方式比看的方式更適合兒子,看來真的是有几分道理。

  

IMG_0333.JPG

  好吃的清水排骨麵

 

IMG_0332.JPG

正兆蚵仔煎的醬料是我覺得最特別的地方,充滿花生醬的香氣。

 

IMG_0337.JPG

科博館 

 

IMG_0345.JPG

 比Haggen Dazes還好吃的冰淇淋

 

IMG_0347.JPG  

 哈!不讓我拍照,我徧要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