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是寶貝兒子的另一個里程埤。今天是他從小到大第一次自己搭車,而且還是從遙遠的三峽到台北。之前因為上英文課,所以每次都請阿姨坐捷運換公車花上長逹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去接他。他的阿姨為了訓練他獨立,也常常故意裝睡過頭,看看他會不會提醒她到站該下車。他也總是會記得要在那一站下車,如何從板南線轉搭淡水線,經過3次的訓練,這一天終於到來...

我和妹妹前一天就擬定作戰計劃,我將她載到三峽公車站,讓她早兒子一步先搭前一班公車到永寧捷運站去埋伏,在不讓兒子發現的狀況下跟著他回家,以確保安全。其實,我們從小學一年級起就每天自己從天母搭公車到石牌上課了,而他已經小五了。早就該會自己搭公車了。雖然不放心,但看著他信心滿滿的樣子,他真的是長大了。

照片 007.jpg

在兒子上車前,我仔細的交待他坐車的細節和模擬推演各種狀況(其實我一直都是開車來回,所以公車捷運路線我根本完全不熟,兒子覺得我是紙上談兵),交給他一張百元大鈔和一些零錢(怕儲值卡裡没有錢了)。就這樣我看著兒子上705號公車後,一路跟著開到永寧站,長達30分鐘的車程,在該下車的公車站前我東張西望的看著乘客一個接著一個下車了,就是没有看到他的人影出現,正想打電話提醒他要下車時,突然看到一個小孩蹦蹦跳跳的跳下車後,直接消失在捷運站的入口。心裡雖有些不放心,但瞄到阿姨戴著口罩準備偷偷跟著他,我也就安心的準備開車回台北跟他們會合了。没想到不到五分鐘的時間,他阿姨打電話來說她已經在永寧站搭上捷運了,但"小孩不見了",因為他跑的太快,阿姨進車廂後,四處張望也找不到他的蹤影,她急得快哭了。我心裡想一定没問題的,他很聰明也很細心,一定有辦法自己回到家的。

照片 005.jpg

打電話給他後才知道原來他搭公車時發現儲值卡裡只剩14元,所以他拿我給他的一百元去加值。所以阿姨搭上捷運時他還在永寧站加值(吼!把人嚇出一把冷汗)。緊急通知他阿姨在海山站下車再搭下一班列車,就這樣他們兩人分別搭著捷運到了台北車站準備轉搭淡水線時,阿姨來電說車廂內傳來了熟悉的哆啦A夢的手機聲,一回頭,才發現原來她跟寶貝兒子一直在同一個車廂卻没發現,還好這時喬裝過的阿姨戴著口罩没被認出,辛苦的阿姨只能緊緊的跟在這個跑的很快的小孩後面,免得等會兒又跟丟了。

我總算在他獨自順利的上了淡水線後,鬆了一口氣。這一趟像不像電視裡頭的"狗狗猩猩大作戰"?主人總是担心的跟在他們後面觀察他們的一切,但他們也總是能圓滿的達成任務。有了這一次的經驗,我相信兒子真的長大了,可以獨立了。只是辛苦了可憐的阿姨,差點驚嚇過度,還要戴著口罩偷偷摸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