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下子不能不帶腦袋了啦~

 

一個多星期前即將結婚的同事看到我在FB上po的法國通行証照片,打電話來問我可不可以讓他們加入一起去法國,因為他們想來個特別的蜜月旅行,可是又沒時間準備,所以想和我們一起去。這下我可儍眼了,那時離出發的時間不到10天,好不容易全都規劃好了,要再加2個人...我的行程又要重新再規劃了。雖然知道行前再加人或更改行程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可是我最學不會的就是拒絕,問了同行的朋友都說沒意見,我就這樣答應了。

 

同事忙著準備婚禮,所有的事都交給我張羅,連信用卡都直接將私人資料、授權碼給我去刷卡買票訂位...怎麼每個人都對我這麼放心啊?我壓力好大哦!

 (雖然他們對我十足信任,可是為了懲罰他們讓我這麼忙,我決定在出國當天給他們一個大大的surprise!!!)

 

他們當天決定之後,我們用半天的時間搞定所有行前該訂的機票、火車票、保險、住宿、租車、換歐元和國際駕照...。沒想到隔天晚上另一對4/7結婚的朋友,也來問我可不可以一起去,哇!搞的我們這一團好像是蜜月團。我想了想真的不能再變動了,不然我每天都在和國外聯絡住宿、TGV的變動事宜,我快可以改行了,呵呵~

 

本想說將租車換成9人座,不過9人座只有手排車,我們只有這個同事會開手排車,我正高興我不用開車了,人正在南法的香港朋友Remond跟我說不建議開大車,因為普羅旺斯小城鎮的路都很小,這下子只能多租一台車了,所幸手排車6天下來含全險只要6300,車子又省油,我在台灣早就租好GPS(費用是法國租借的6分之1),還準備了2台無線電對講機來解決跟車問題,算一算...應該只有他們2人住雙人房的費用會貴一些。

 

徧徧他們是去度蜜月的,我其實很擔心我的行程排的不是那麼適合去度蜜月,也擔心臨時出狀况破壞他們的興緻怎麼辦?所以我刪除了一些原本排定的行程,也改訂了一間很適合去度蜜月的豪華民宿。這家民宿没有個半年前預訂根本訂不到的,不知是我運氣好,還是娶某前的同事運氣好,真的給我訂到一間蜜月套房,而且附的早餐超豪華的,重點是還超便宜的,而我和其他人就住在離他們的豪華民宿5分鐘路程的公寓(没附早餐啦...我跟同事說價錢只差8歐,你住天堂我住貧民區,你的早餐要分我吃啦!)。

 

這是第二次改行程了,第一次因為新竹朋友加入,我們從坐火車變成開車,第二次配合同事度蜜月,原本很貪心的想去好多地方,可是怕他們太累,我把行程變的很悠閒,讓大家輕輕鬆鬆的玩。我也儘可能將會碰到的問題都設想了一遍,有些地方可能不盡完美。所幸大家都有相同的共識,加上香港朋友Remond跟我說"不用擔心,去接受自助旅行遇到的小問題,享受解決問題的成就感",這讓我安心了許多。

 

雖然連老闆、好姐妹和家人都說...怎麼本來要出去relax的,現在搞的這麼累啊! 但這陣子Remond每天一早跟我update他們去了之後覺得好吃、好玩的地方,再用what's APP傳地址、店名給我。同時在巴黎住了7年的繼宣也教我地鐵轉乘的訣竅,提醒我一些該注意的地方,還告訴我一些在小巷弄中有特色又值得一吃的甜點和點心。加上要和這些朋友一起出去玩,忙歸忙,還真的讓我忙的很開心...只能說這真是一個很特別的旅行!

 

等會兒就要出發去機場了...巴黎,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