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緣份、特別的旅行...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手機的來電鈴聲是"Les Champs-Elysées 香榭大道",每次聽到這首輕快的曲子,我總幻想自己有一天會走在香榭大道上。没想到奇妙的緣份,一整個就是註定好好的,可以配合朋友的行程,也剛好有一小筆拍廣告的錢可以贊助我這趟的自助旅行,讓我很快就可以走在法國的香榭大道上了~

 

朋友們有著2~3個月的假待在歐洲,雖然我也好想像朋友那樣隨性、輕鬆、悠閒的慢遊,可是我只能待半個月啊...所以當初決定只跟部份的行程。這趟旅行我本來又打算不帶腦袋出門的,只要出錢、出人就好。可是事與願違...因為我要延期出發,做了好久功課的英國倫敦去不了,改成只能跟朋友後面南法的行程。這一來...只能自己訂機票、訂TGV、自己到巴黎和朋友集合了。

 

沒想到的是...朋友在荷蘭的朋友也說想一起去旅行,加上我住在新竹的朋友在3月初知道我的行程後,隔天就跟我說想跟我一起去旅行(行動力真好...連行程、預算都没問我,一天的時間就決定要跟著我走),突然多了2個人,加上TGV太晚訂實在太不划算了,這麼一來我們原本搭火車旅行的計劃改為租車自由行,本來的玩法也要跟著改變。也因為這樣,人已經出發在荷蘭的朋友把這個工作交給我,所有的行程變成由我規劃、路線我決定、交通、訂位...通通由我來訂,他難道不知道我連火車票都不會買嗎?

 

尤其為了買便宜的TGV票,整個弄的我很緊張,我試算了好幾天,最後決定買French Rail Pass後再自己訂位,這樣比點對點的票一張便宜了快30歐,只是不知怎麼搞的無法在家列印車票,只能到法國後在CDG取票了。所幸,要到聖米歇爾山的TGV票先拿到手了...總算安心多了~

 

租車部份...本來看中的車在我決定要訂的當天突然被訂走了,正在煩惱時,隔天居然出現一台便宜了50歐的同款車,讓我順利訂到車,只是聽說租車有太多的不確定性,一切都要等你拿到車時才能真正安心。

 

這一趟特別的自助行,有想看各大博物館的室內設計師、想拍美景而不怕重的硬是要帶上單眼相機和腳架的、有想逛遍市集的,還要有要買名牌跟吃米其林的...這些要在我的規劃中通通加進去,真的讓我傷了好久的腦筋。尤其同行的大夥連費用問都不問,通通我說了算...這讓我壓力好大哦,呵呵~

 

想要的是輕鬆自在,享受自由的旅行,所以我的行程雖然規劃好了,但大家都没給我壓力,大家都同意依每天的心情不同和天氣隨時來個大探險,一起發現更多法國的美。

 

雖然只有短短半個月...期待我的法國自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