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話題我一向不很有興趣的...

   

前幾天 C小姐有一個機會可以去參加在中俄邊境的黑河舉辦的"中俄企業合作對接會",因為要去參加這樣嚴肅正式又特別的會議,所以她在要去之前先讓我知道一下,我們一開始聊如何在這個天寒地凍的地方穿什麼衣服才會保暖又美美的,但話鋒一轉我們聊到了美國總統選舉,繼而談到她最近正在看的一部影集...國土安全 (Homeland),那時她就推薦我有空時看一看,還可以順便練一下英文。

  

而在這次的聚餐中就這麼巧,也有人提到了這一部好看的影集,朋友說Homeland講的是一個被戰俘了8年的美國中士被救,當成英雄般歸國後,發生的一連串事件,講的其實就是美國人對反恐主義的反思。雖然這部劇有些嚴肅沈重,他很建議我看一看。通常我對這麼嚴肅沈重的片没什麼興趣的,但没想到這麼多人要我看,我就真的去找來看了一下。故事描述位職國土安全部的女主角Carrie Anderson接獲情資說被恐怖分子所戰俘中有人叛變了,而過幾個月後男主角Scott Brody被被美軍救回,於是Carrie開始懷疑Scott Brody就是情資中所說的叛變者...

 

在聚餐聊天中,講到國土安全就也聊到了美國總統選舉。雖然本來就知道美國總統並非直選,而是經由兩階段選舉選出來的,但真正的制度卻一點都不懂也没興趣。聽著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開始覺得很有意思...也才對為什麼美國總統大選一定要選在星期二,以及48個州和DC特區採「贏家通吃(Winner takes all)」制度有些些的了解。因為這種選制的設計,以所得選舉人票數必須過半為當選條件,候選人有可能在某些州獲得很高票,卻在其他州些微差距敗陣,所以贏得最多普選票,不見得就能獲得必要的選舉人票。

 

這樣硬的話題一轉,又到了搞笑開心的時間,笑的東倒西歪的我,突然發現從這些不同背景的朋友中,除了聽到了好多我没接觸過的話題,也間接的被影響了一些想法,開始做一些平常不會做的事、說一些平常不會說的話、漸漸的對自己多一些自信,同時...也好像慢慢的不那麼ㄍ一ㄥ了~

 

我想這是讓我這幾次大老遠跑到新竹和新朋友聚餐最大的收獲...So Lu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