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級的朋友~

 

張大師前2天突然通知我,他以後在台北都會固定看診,要我不用再大老遠跑到新竹去了。

 

這真是個好消息! 原本為了參加"慢騎漫遊"的環島活動,我透過運動來増強自己的體力,加上吃的好、睡的好,好不容易把自己養胖了3公斤,回到以前最重時的體重。沒想到因為這次的感冒,讓我這一個星期每天都睡不著,也一下子就把我好不容易養回來的體重又掉了2公斤,這下子感冒若再不好,也不知還有沒有體力去參加了。看了2個醫生,吃了3次藥,病情一直沒有改善,還有愈來愈糟的狀況,請假在家休息也一直發燒不退,我擔心我的身體是不是出了什麼狀況。

 

所以一聼說張大師開始在台北看診,除了去給他捧個場,也特地找了M小姐陪我一起去讓張大師看看我的身體。只是他把完脈之後,"唉"了好大一聲,原來他說是因為這2個醫生下錯藥,才讓我的感冒更嚴重。

 

晩餐前先吃了他開的藥,到現在症狀已經改善許多,身體也感覺舒服多了,這一個星期就算白天休息在家也不會想睡,晩上也睡不著,好不容易吃了張大師開的藥後,才終於有些睡意了,燒好像也退了。

 

只長高不長肉的兒子,現在都不愛跟我出門,沒想到他陪我和M小姐母子吃完飯後,硬要跟我們一起去找張大師,告訴他計程車已經坐不下了他還是要跟。也因為這樣才有機會讓大師看一下他的身體,原來他的腸子有長期發炎的狀況,所以吃再多,營養也無法吸收。但為什麼會發炎呢? 張大師特別把他叫到一邊,問了他幾個問題,我聽了只覺得一陣羞愧也覺得很難過,我每2天打一次電話給兒子,聊聊他的在校生活、關心他吃飯沒、吃些什麼、有沒有早早睡覺...,也常聼他說阿公燉魚湯、煮雞湯,卻沒注意到發育中的小孩,下課後即使吃過晚餐也容易會再肚子餓,吃零食泡麵當宵夜的飲食習慣是導致腸子不好的主因。而我居然粗心沒注意到這種改變,我真是個不盡責的媽媽。

 

還好張大師有來台北,不然我的一個小感冒,不知道要拖到什麼時候才會好。 也還好有他幫我問出兒子的飲食狀況,才能提醒我這個粗心媽媽要多注意這個部分。大師說他上次自己調配的藥丸,可以調理兒子的腸胃,我想起家中還剩一些些,沒想到兒子居然喜歡吃,還問可不可以多吃幾顆,只是可惜大師說那時調製的藥丸已經都沒了。

 

真是謝謝張大師為了造福台北的朋友,辛苦跑到台北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