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肚子好餓,餓到有些胃痛。家裡没東西吃,只有水果和地瓜,我没吃地瓜,除了是因為我肚子餓時一定要吃鹹的東西之外,還因為有人說,超過10點之後吃的地瓜,只剩下放屁的功能...哈!

 

後來在冰箱再找了一下,還有用來做糕點的蛋,就先來煎個麻油蛋止飢。邊吃香噴噴的蛋、邊翻著小時候寫的日記,突然浮出好多回憶...

 

從小到大只寫過2本日記,但没有一本是寫完的。而第一本日記是唸小學時,唸中文系的小姑姑要我們每個人都養成寫日記的習慣,所以家裡的小蘿蔔頭們,每個人每天都要寫一篇日記。哈!現在看起來,當初只是為了應付姑姑的檢查,每天都像是在記流水帳一樣的,簡單交待個幾行交差了事。

 

還記得我從小就喜歡吃麵包和蘋果,但那時候的麵包和蘋果都很貴的,有一次因為媽媽把麵包留給弟弟和妹妹吃不讓我吃,我就把這件事寫在日記中,還邊哭邊寫說"我想我一定不是媽媽親生的,不然為什麼麵包都不給我吃",後來才知道因為從小我就是個健康胖寶寶,而弟弟妹妹的身體是最讓媽媽煩惱的,所以要讓瘦巴巴的弟弟妹妹們多吃點。但誰知道媽媽居然偷看我的日記,還跟大家說我一度認為我是從石頭裡頭蹦出來的,一直到現在這件事還會被拿出來當笑柄。

 

而再看一次這本日記又勾起了小時候過年的回憶。以前大家都住在一起,一樓是爺爺奶奶的房間,2樓的3間房間剛好就是我們家、二叔和三叔三家人,三樓是3個姑姑們的房間,所以每年過年最開心和期待的不是是拿到紅包的那一刻,而是除夕夜當天的早上,一起床打開房門,所有的小孩都會興奮到不行,因為門口都放著每個小孩最想要的禮物...這是3個姑姑送給每個姪子的新年禮物。最記得的是其中2年的禮物-有一年是我一直想要的一套叢書、另一年是6年級時開始愛漂亮了,所以想要一件白襯衫,而那2年看到門口擺的禮物的喜悅心情,雖然我的記憶力真的不好,但對於美好的、想記的我會一直記得它,所以直到現在我都記得那一刻的心情。

 

後記: 早上小情人看到這篇文章後,有3個反應:

第一個是生氣,因為...為什麼吃麻油蛋没有叫他。
第二個是笑到不行,因為..."我以為我不是媽媽生的"那段糗事,被他發現了,他整個就是笑翻了。
第三個是建議,因為...他要我將音樂和標題改用"那些年"以符合這篇文章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