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市場看到我愛吃的柿子餅,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們家的老菩薩。

 

從小最疼我的阿嬤就是我們家的老菩薩,所以在市場看見她也喜歡吃的柿餅,就立刻買上山給阿嬤吃。她每次看見我的第一句話就是"來! 阿嬤親一下~",小時候為了要和阿嬤睡覺而不肯回房,和阿嬤的好感情,有時候媽媽還會吃味呢。

 

個性樂觀又隨和的阿嬤總是怕麻煩別人又怕我們花錢。還記得外傭還没來之前,有一次我看見她的腳指甲的形狀很像是撕裂的形狀,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她的眼睛看不清楚,又不想麻煩別人,所以只要指甲長了,她就用撕的。從那一次起,我只要上山第一件事就會檢查她的指甲,幫她剪指甲。今天她看見我買給她吃的柿餅,就一直說這很貴,果然看她拿在手上捨不得吃。

 

我們邊吃著柿餅邊聊天,阿嬤開心的唱起了歌,16歲就嫁給阿公的她,談起了她和阿公超過一甲子的深厚感情,鶼鰈情深很讓人羡慕的。在阿公走後的那段時間,她整個失去重心、失憶而虛弱到無法行走,還好在家人們細心的照顧下,又恢復了生氣,看著阿嬤現在的開朗,真的很讓人開心。

 

我最喜歡她每次跟我說"來! 阿嬤親一下~"的俏皮模樣了。所以我從小也每次都跟兒子說"來! 媽媽親一下~",只是現在開始兒子都要我別這樣了...唉!兒子長大就是別人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