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使蛋糕終於成功了,也洗清了兒子說它是"惡魔蛋糕"的冤屈;輕乳酪蛋糕也不再分層了,表面没有塌陷,整個就是超完美。

DSCF0182[1].JPG

 

DSCF0183.JPG  

我以為烤布蕾每個星期都吃的兒子應該吃膩了,没想到今天他除了要吃烤布蕾,還要求吃上次被他嘲笑像惡魔蛋糕的天使蛋糕。而我為了要做出不分層又完美的輕乳酪蛋糕,決定要邊做這些甜點、邊利用烤蛋糕的時間來K書。

 

焦糖烤布蕾不用10分鐘就可以閉著眼睛做好,剩下的就是烤的時間,簡單又好吃,只要兒子想吃又有材料,隨時都可以做。因為我要上班,早上做好就直接讓兒子帶著熱熱的烤布蕾、糖、噴槍去阿嬤家,等冰的涼涼的,他最喜歡自己用噴槍在表面溶焦糖來吃。

 

輕乳酪蛋糕則是較費工,做了這麼多次就是要找出一個穩定性,除了第一次和這次是完全没有分層之外,其他都會出現輕重不一的分層情形,但這個配方的口感是我覺得最好吃的。

   

天使蛋糕和輕乳酪蛋糕一起做,就不會浪費蛋白或蛋黃了,這次我改了一點配方,但重點是上火只要5~10分鐘就好,接下來要轉為用下火就好,上次就是用了上火加下火,才讓它變成惡魔的。

  

材料:

蛋白200g
糖 100g
鹽 1/6匙
塔塔粉 1/4匙
麵粉80g
水一大匙

用下火165度烤30分鐘

作法:

1. 將蛋白放至室温加入塔塔粉打到大泡泡
2. 糖及鹽分3次加入打至溼性發泡
3. 拌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快速拌勻
4. 加入一匙水拌勻
5. 倒入8吋烤模後,用力扣几下,將蛋糕糊內的氣泡擠出
6. 放進預熱的烤箱烤30分鐘
7. 出爐後再配合倒扣,待冷卻後就可以進行脫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