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入秋,我的手腳就開始冰冷了...

 

容易手腳冰冷的我加上落枕,這兩天實在是睡不好。昨天出門上班前就帶著我的泡湯包,決定下班後直奔金山去泡湯,没想到新認識的朋友也打電話約要去泡湯,一直要帶我去泡北投的温泉,不好意思拒絕的我只好捨遠去近。

 

我没想到這個24小時營業的温泉是在市區中,而且還是在大樓之中、銀行旁邊。小小的空間裡,有50多歲的阿嬤,皮膚就像少女一樣水嫩白晢有彈性,真令人羡慕;還看到年紀很大的阿婆泡入快可脫一層皮的高温池,紅通通的身體又立刻急速用冷水沖,我感覺就像燒熱的鐡塊淋上冷水,只差没聽到吱吱作響的聲音,阿婆說她每天都來泡,身體很強壯,邊說還邊按摩拉提她的臉,果然愛美没在分年紀的。這兒的温泉是青磺泉,聽說對筋骨很好,2個小池子,水是很乾淨啦,不知是人太多還是因為是密閉空間,就是没有我在金山一下水就有的全身放鬆和舒暢感,比較像是在公共澡堂泡澡。

 

已經好多年了,不管是冬天或夏天,每個星期五下班都會到金山的日月農莊泡湯。由於山上容易起霧,常常是上山開車起大霧,泡湯也在大霧中。這是我覺得可以完全放鬆和放慢步調的方式,不論下雨或寒流來襲,撐著傘在雨中或漫天大霧中泡湯成為我最大的享受,回家後也都能睡的很沈,快速充飽電。

 

其實日月農莊的硬體設備並不好,但泉質、空氣都很棒,四週都是石頭和樹木,有時是芬多精加上一輪明月、有時是滿天星斗加上煦煦微風或是有時置身在漫天大霧中...四季不同的景色,讓你每次泡湯的心情都不同。由於人不多,常常都是一個人佔用一個大池,在泡湯時很容易聽到別人的交談,聽到好笑的事,我也會嘴角不自覺上揚。

 

花藝村也是另一個不錯的選擇,只是更遠了些,人也多了些。

 

每次泡完湯都會特別餓,可是這麼晚的時間實在是不該再吃東西的,所以我每次都是開到某個路口再交給命運來決定,如果前面有車往仰德大道走我就去吃宵夜,如果没車子我就迴轉走小路回家。我不喜歡吃甜不辣的,但往仰德大道在文化大學附近有一家盬酥雞的炸甜不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通常我還會再加點地瓜和盬酥雞。帶著這一大袋炸物邊吃邊開車可以預防我開車開到睡著。

 

經過文化大學的後門,這兒的夜景是台北之最,人和車都是超多的,常常都是擠滿了情佀或學生,好像没有一次有地方可以停車下來看夜景。沿著這條路下山,也有很多花園景觀餐廳,像是草山夜未眠、屋頂、35會館ZEST...下山後直逹天母的東山路。這時大部份的店都關了,有時還會嘴饞的想吃點東西,我就會去已經開了超過20年的"江家黃牛肉麵",24小時營業的這家店,早中晚提供的餐點都不同,我没吃過它們的牛肉麵,但這個時間我都點鹹豆漿和蘿蔔糕,然後吃飽飽滿足的回家好好睡個覺~

 

昨天熬夜好像讓落枕更嚴重了,決定今天上山泡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