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好事發生!

 

每次的休假安排,因為老闆要求主管不能同時休假,所以我都是讓同事先排她要休的日期後,我再找空檔排假,上個星期得知卡內基在今天有個說明會,本來今天是要上班没法去的,因同事臨時要求和我換班,所以今天才有機會去聽卡內基"遇見更好的自己"的說明會。

 

以前上學校上課時,總會挑後面的位子坐,心想老師最好都不要叫到我,但後來在公司的trainging課程中,我喜歡坐在前面,也不像一些同事排斥和主管同一個組別,因為我認為在小組分享時,更可以聽聽主管的看法和經驗分享。所以這一次我也挑了第一排的位子坐了下來,讓我覺得玩味的是,今天一共有30個人參加這個說明會,我偷瞄了一眼坐在第一排的人,發現在講師要求自願者上台時,主動舉手上台的都是坐在第一排的人。之後簡單的認識了一下大家再分成5組,原本大家先憑感覺選出小組長,在經過小組分享發表後,每組再重新選定組內大家公認發表最佳的一人上台發表,而這上台的5個人居然都是坐在第一排的....

 

其時我一開始並不知道這是卡內基訓練的說明會,聽見主題是"遇見更好的自己",只以為是去上一場心靈課程。2小時的課程說明會提到了成功的6個要件:

 

在這個不景氣的失業年代,哪一種人受到的打擊最小?  講師第一句話這樣問。
是那些具備核心能力(Core Competency)的人。
什麼是核心能力呢?
非關專業知識,而是指溝通能力、領導能力和團隊合作能力。一個人的成功,EQ情緒智商佔80%的關鍵,IQ專業能力只佔20%。

 

而這6個成功要件如下:

1. 自信
    自信是地基,是一切發展的基礎。不管你對未來有多少想像,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培養充分的自信。

2. 良好的人際關係
    給予別人真誠的讚賞與鼓勵,並成為更好的聆聽者

3. 有效溝通的表逹能力
    麥克阿瑟說過,溝通的目的,在避免誤解。眼神和聆聽指數很重要

4. 正向積極處理過度憂慮與壓力的能力
    利用4個問號來思考並解決問題
    是什麼事?
    造成的原因?
    有那些可能的解決方法?
    最好的解決辦法是什麼?

    看一看朱德庸的"跳",你會覺得自己其實過的還不錯  http://youtu.be/9NqBIZEm1xc

5. 維持高度的熱忱 
    有夢最美,追夢踏實。
    好像混凝土,有了自信當地基,具備抗壓力抵擋負面情緒,再用熱忱把你的夢想和能力,牢牢地結合在一起。

6. 積極正向的影響力
    成功的積極意義在於掌握多少影響力,不只自己好,也帶動別人變得更好。
    有效改正別人的過錯;激勵他人採取行動

 

最後還提到了,"0.1的震撼"來激勵大家,鼓勵大家培養自己的影響力,當你有機會擔任領導者時,把你的影響力放大十倍、百倍,創造更大的效果。雖然是只有短短2個小時的說明會,也讓自己又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